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滚动︱杭州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舟山五座大桥已全部解封
2018年07月22日 12:23:21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陈颖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7月22日凌晨3时30分,记者驱车从宁波赶往舟山,到达舟山段时,发现通往舟山的金塘大桥已经封桥。22日早上6时40分,记者得到消息,通往舟山的五座大桥已经全部解封,记者再次驱车赶往舟山,到达后,马上前往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和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舟山支队了解道路封禁情况。

  据了解,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舟山支队于22日凌晨2时30分至今6时37分对通往舟山的五座大桥进行了全程双向封道管制,主要原因是当时风力过大,桥面横风严重影响车辆行驶,夜晚视野不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1532228970202_5b53f56a159bb86d6adb3c4a.jpeg

  今天白天是否还会再次进行封桥封道?“如果风力不增加,没有出现暴雨天气,我们将不会再进行封桥封道。”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副局长顾伟存说。以台风“安比”继续北上,穿过嵊泗直奔上海的情况来看,影响到桥道通行的概率不大,但为确保通行能按计划进行,如果选择在今日前往舟山最好还是拨打12122确认道路通行情况。

  但通行仍需注意安全,记者在通过金塘大桥时,能够明显感受到桥面横风的影响,车身不甚平稳。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舟山支队一大队副队长王栋表示,目前海面仍有大风,在桥面行驶速度应限制在每小时40公里以内。(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林上军)

  【22日 10点41分更新】

  防御台风“安比” 舟山市已转移安置1.7万余人

  随着台风“安比”的临近,7月21日,舟山市各地基层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不分昼夜通知预警,无缝巡查,及时转移安置建设工地、低洼地段、危旧房屋、道路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地带和薄弱环节的群众。到21日晚8时,全市已经转移17972人,其中,海塘外转移58人、非标准海塘内转移41人、船只回港655人、危房转移2075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397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地区转移37人、其他地区转移14709人。(浙江在线编辑 姚弘)

45.png

  定海城北体育馆内,外来民工排队领取凉席,安全在此过夜。

  【22日 10点10分更新】

  舟山:鲁家峙全岛范围停电 争取22日下午恢复供电

14.jpeg

  21日21:07左右,受台风“安比”影响,经过鲁家峙大桥段的35千伏电缆发生故障,导致鲁家峙全岛范围停电,7000余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动70余名电力员工,4辆应急发电车,分成5组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抢修和应急供电。电力部门表示,目前电力工人正在冒雨全力进行抢修,争取今天下午2点前恢复供电。(新华社)

  【22日 9点30分更新】

  舟山:嵊泗海岸风浪较大

  受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影响,预计舟山市22日白天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舟山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11-13级,下午起偏南风9-11级逐渐减弱到8-10级。

  嵊泗县五龙乡海岸风浪较大。此外,普陀白沙岛也掀起较大风浪。

  来自高速交警的消息:舟山跨海大桥22日凌晨2点24分封道,早上6点40分开始放行,受台风影响,全程限速40公里/小时。(浙江在线记者 编辑 黄宁璐)

153.jpeg

  7月22日,受台风影响,为确保群众安全,舟山岛际交通全线停航。

  嘉兴平均雨量19毫米 无水文测站超过警戒水位

  7月22日9时,嘉兴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在嘉兴偏东方向约20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在北纬30.7度、东经122.9度,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每秒)。

  截至22日8时,嘉兴全市平均雨量19毫米,共21个乡镇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为海宁海昌街道52毫米,共11个乡镇出现7级风,杭州湾水面出现9级大风。嘉兴市无水文测站超警戒水位,24小时内降水量50毫米及以上的水文测站有1个。 嘉兴南排工程从20日晚开始运行到22日9时,总计排水量1427万方。(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22日 9点25分更新】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7月22日)8时在距离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1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2.9度,10级(28米/秒),98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穿过舟山群岛,中午前后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浙江天气网)

  【22日 7点更新】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今天(22日)06时在距离上海市东南方向约1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4度、东经123.1度,10级(28米/秒),980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穿过舟山群岛,中午前后在上海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

  22日0点—6点,浙江降水主要集中在宁波、舟山地区,平均雨量分别达10.4毫米和10.3毫米。从站点降水看,累计雨量较大的有:鄞州区画龙村54.1毫米、鄞州区福泉山47.3毫米、东极45.0毫米。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安比”影响,今天浙北沿海海面风力仍有10~12级,浙中沿海海面风力8~9级;杭州湾、太湖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8~10级,浙北北部地区7~9级大风。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嘉兴和湖州等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1.jpeg

  来自高速交警的消息:舟山跨海大桥凌晨2点24分封道,今天早上6点40分开始放行,目前高速交警舟山支队辖区各收费站开始放行,天气中雨,最大风力8级,受台风影响,全程限速40公里/小时。(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此前消息】

  台风“安比”今天中午将登陆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上海东南方约210公里,就是北纬30.1度、东经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100公里。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22日中午前后在浙江舟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新华社客户端)


标签: 舟山;台风;热带风暴;平均雨量;浙江;跨海大桥;水文;影响;登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2499263238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