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安比”一路向北带给杭州一日清凉 对杭州影响要比预计小一些
移动路径比原来预测的有所向北调整,但江浙沪一场风雨还是免不了
2018年07月22日 08: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终于上岸。昨天傍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安比”最大可能将于今天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然后继续向上海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无论在哪登陆,一场风雨,我们都是免不了的。

  不过,杭州小伙伴松一口气的是,台风“安比”的移动路径比原来预测的有所向北调整,所以对杭州的风雨影响也将会比预计的要小一些。

  昨晚9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受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影响,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7到9级大风,江湖水面和高山区可达10级,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安比”今晨登陆,昨天一条云带已上岸

  昨天起,台风的序幕已经拉开。昨天下午14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经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约46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它的一条云带已经上岸,受其影响,浙中北以及沿海地区出现阵雨,其中宁波、绍兴局部出现大到暴雨。

  舟山、宁波、温州、台州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大风,风力最大的出现在普陀区东亭岛。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3米/秒),最大可能将于今天早晨前后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然后继续向上海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火力最集中的在昨天傍晚到今天

  反正,无论“安比”在哪儿登陆,江浙沪“包邮地区”的风雨都是免不了的。

  今明后三天,“安比”一路北上,将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水,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降水“火力”最集中的时段是昨天傍晚到今天,宁波、舟山、杭州北部、嘉兴、湖州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路径北抬对杭州影响要比预计小一些

  昨天台风的外围环流也已开始影响杭州。昨天上午出现局部分散性的阵雨,降水量不大,白天大多数时候,窗外还是烈日高照。下午到傍晚的这场阵雨和雷雨倒是让杭城凉爽了不少,这雨不大也不小,最大风力6-8级,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友好。今天是否还会维持这友好的关系?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下午14时,台风“安比”移动路径继续向北微调,穿过舟山群岛,然后往上海方向前进。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由于台风的移动路径比原来预测的有所向北调整,对杭州的风雨影响也将会比预计的要小一些。

  目前来看,杭州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中到大雨,北部县市的雨量比南部明显,个别地区有暴雨。

  所谓的“凉凉”仅一天,高温又要回来

  台风来袭,降温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今天会比较凉爽,最高气温31℃。

  凉爽会持续多久?因为下周一起,台风“安比”对杭州的风雨影响就基本结束了,这也就意味着,温度又要唱着《重头再来》快速回升至36-37℃。

  是的,所谓的凉爽也只有一天,杭城的高温天又要回来了,而且,又是一串。

  新闻+

  “三旋共舞”的大戏要上演

  果然是热闹的台风季。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下旬,西北太平洋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昨天上午,当“安比”还在海上晃悠的时候,又一个热带低压生成,并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

  中国天气网称,已经停编的9号台风“山神”似乎还不打算退场,并且被推回到北部湾。一旦重回北部湾海面,9号台风有可能复活。而且,无论9号台风是否能起死回生,这个系统的低压环流都将在今明后三天,给海南岛、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及广东西部等地带来强降水,影响可能持续到25日前后。

  这下就热闹了,海面上“三旋共舞”的大戏或将开演。

标签: 台风;登陆;移动;舟山群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