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有志青年看过来!今年浙江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享这些优惠
2018年07月27日 19: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一年一度的征兵季又开始了,今年浙江的征兵政策有哪些变化呢?7月27日上午召开的浙江省征兵工作会议透露出不少信息。

  首先,今年浙江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第一次超过70%。可以看出,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重点大学学生是征兵的重点,优惠政策方面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今年浙江的大学生如果想要“携笔从戎”,不仅可以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四个优先”政策,还可以享有考研加分、免试推优、专业选改、学费代补代偿等多种优惠政策。

  开坦克、登军舰、驾战机……这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已阅君读书时也不例外。

  那么,如果今年高考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或者正在“象牙塔”里读书,参军入伍会不会影响学业呢?

  当然不会!首先,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以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退役复学后应允许转专业;退役后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已阅君有一位正在浙大读研究生的朋友,他2010年第一次高考时,报考解放军装甲兵学院,最终以三分之差落榜,复读一年之后被浙大录取。可他还是想要参军,于是2013年他暂时放下学业,参军入伍,去了山东的武警部队,其间还入了党。他2015年9月退役后,又回到浙大,之后又被保送研究生,又回到了“象牙塔”。

  大学生参军不光可以继续学业,而且还有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此外,大学生参军入伍还能收到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本科在校生增发10%,专科毕业生增发10%,本科毕业生增发20%。

  退役也不用太担心。在就业扶持方面,每年浙江省都会拿出一定比例的人民警察、行政执法队伍公务员名额,用于面向招录从本省入伍后退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主要面向退役大学毕业生招录。

  大学生退役后如果想要自主创业,还可以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按规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每年可向当地支持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最高5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去了部队,发展前途也很不错。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还可优先选改士官,高校毕业生士兵还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有句话非常流行: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尤其当下政策优惠力度这么大,年轻人大可以放心去军营追梦,去给自己的青春注入更多的阳刚之气,拥有更多别的地方根本给不了的珍贵记忆,比如战友情。

  想当兵,怎么报名?今年浙江全省的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全面展开,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征集年龄方面,男青年为今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今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

  另外,根据本人意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标签: 退役;浙江省;征兵;浙江;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兵政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770801981655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