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省委教育工委和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8月03日 13:32: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省委教育工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政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不够有力,直属单位党的领导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存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结合实际推进高校党建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干部交流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未按规定设置机构、配备领导干部的情况;“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厅属干部在协(学)会兼职过多过滥,部分房产出租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存在出国经费超预算、办公室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针对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巡视组反馈指出其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有欠缺,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对标“世界一流”企业高站位谋划研究不足;党的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不均衡和层层弱化现象,“混改”后党建工作跟进不够,党委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四风”问题未得到有效遏制,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全面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

  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反馈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将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班子抓起,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推进全面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巡视;反馈;整改;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工作委员会;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