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千条万条,对党忠诚第一条——一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2018年08月27日 06:29: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培养选拔什么样的年轻干部,体现鲜明的用人导向,是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重大命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作出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有足够本领、干干净净的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出来的具体部署。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格。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

  对党忠诚,要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当前,尤其要把忠诚于党的领袖和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忠诚核心、紧跟领袖作为思想上的信仰、情感上的信赖、灵魂上的信念,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基本的政治责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政治关”是第一关,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当前,年轻干部队伍中对党不忠诚的现象仍然存在,有的急功近利、患得患失、见风使舵;有的不担当不作为,奉行“既不落后头,也不出风头”;有的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打埋伏,这些人归根到底是政治不过硬。对党忠诚是灵魂深处的品格,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首先是要历史、全面、辩证地评价识别干部,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关,切实把年轻干部的“政治画像”画准画实。年轻干部只有具备对党忠诚的品格,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成为让党放心、组织信赖、群众满意的人。

  对党忠诚,要贯穿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成长全过程。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级党校、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主阵地作用,加强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定力,帮助他们把准思想“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确保选出来的“苗子”“胚子”是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对党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忠诚绝不是“喊喊口号”“动动笔头”,而是要“真刀真枪”体现在行动上。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抓手,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不断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以忠诚为基石、以实干为标杆,拿出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干部;忠诚;培养选拔;政治;人民事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