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遂昌至江山山区公路频现超载货车
2018年09月06日 06: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祝旖波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祝旖波)近日,江山市张村乡双溪口村村民向本报反映,穿过该村的张柘线上,今年以来有大量来自遂昌县的超载货车路过,道路损毁严重,村民出行不便。有村民还一度上路拦车,阻止超载货车通行。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双溪口村,看到张柘线上不断有货车往返,道路“伤痕累累”,其中一段不足4公里的道路就有40处出现裂痕、坑洼甚至路基下沉的现象。

  张柘线是遂昌到江山的主要山区公路。双溪口村村民王普发告诉记者,造成张柘线超载车辆骤增的主要原因,是紧邻江山的遂昌大金庄矿场去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投产,大量货车将萤石矿及砂石运往江山的水泥厂及混凝土厂。采访途中,记者拦下一辆两轴货车。按照相关规定,两轴货车总载重不得超过18吨,但该货车出厂过磅总重量高达24吨。司机说:“这条路崎岖难走,如果不超载就赚不到什么钱。”

  江山市公路管理段副段长赵佳俊对此忧心忡忡。他说,张柘线全线桥梁的设计载重标准普遍在20吨以下,沿途货车载重吨位早已超过标准,“真怕哪天桥梁撑不住。”

  记者随后赶到遂昌,向遂昌县交警大队教导员蔡汉其反映问题。蔡汉其称,此前已前往大金庄矿场进行宣教并沿途查处了部分超载货车,由于大金庄矿场距离遂昌县城开车要近两个小时,交警执法人员目前只能督促企业自查自检。

  记者又将问题反映至遂昌县公路管理局。分管治超工作的副局长张海明说,治超问题仅靠公路管理局一个部门根本不能完成,而且路政执法人员也有限,目前已竭尽全力在一线执法。

  大金庄矿场董事长周惠成告诉记者,江山交警已多次来到企业希望控制源头,但载货货车司机多是当地人,他们主动要求加重载货量,矿场若不准许,他们便堵住矿场大门,“我们也在想应对措施。”

  今年以来,江山市交警大队及江山市路政执法大队先后在张柘线江山界内部署大量执法人员,并查扣部分超载车辆。据了解,张柘线全线60余公里,其中49公里在江山界内。

  江山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文明告诉记者,张柘线地处山区,进出巡查一次短则4个小时,长则10余个小时,执法成本较大,“我们希望和遂昌联动整治超载,从源头上控制超载车辆。”

标签: 超载货车;江山市;遂昌县;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