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 “最多跑一次”改革喜获殊荣
2018年09月22日 11:1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春华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近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喜获殊荣。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权力运行方式的革命,通过减权限权,强化了权力运行规范化和对权力的监管。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省通过推行“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打破了行政审批部门化,最大限度挤压了权力寻租空间;通过打造“一网通办”体系,推行阳光化运行,党风政风更正;构建12345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投诉举报的办理时间从22天缩短到4天,重复投诉举报率从55%下降到15%,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通过打造“一次到位”机制,探索智慧监管、审慎监管,有效防止执法权滥用、任性检查。改革推行一年多来,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权威调查显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率达94.7%,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达94.8%。

  据悉,“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组织。评选产生的10个获奖项目中,我省占据4席:除“最多跑一次”改革外,还有阿里巴巴廉正合规体系化建设、宁海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和武义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创建及村级监督实践3个项目。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廉洁;浙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