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唱不尽民风乡音 新歌新曲诉衷情
2018年10月03日 10:03: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周亦文 郎建鹏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周亦文 郎建鹏)日前,在金华举行的2018浙江省第十七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上,全省各地选送的50首新作为国庆节献上了最美音符。

  金华市文化馆选送的《髯口》因其融合婺剧的元素获得了赞誉。词作者戚军告诉记者,髯口就是舞台上唱戏戴的长胡子,“髯口和花脸脸谱一样,不同的颜色、不同的长短,都能体现这个人的性格。”

  此外,不少歌曲源自词曲作者常年的生活积累,比如嘉兴市文化馆选送的《村嫂摄影队》。嘉兴市文化馆的吴怡岑告诉记者,嘉兴秀洲区王店镇村的村嫂摄影队早在10年前就已经成立,目前,这支村嫂摄影队已经成了当地的特色文化品牌,“我们想到这个题材,就立即把词曲创作出来了,这也得益于我们日常交流非常频繁,大家之间都很熟悉。”

  记者了解到,在大赛结束后,这50首歌曲将再选出若干精品,进行创作再提高,并最终参加群星奖的角逐。

CshKHVuzse6AJYwqAANEtrm8cjM526.jpg

标签: 浙江省;大赛;献上;髯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34256841998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