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没能拿下石家庄,绿城只能死保黄龙
2018年10月08日 07:01: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宗倩倩)在绿城比赛的前一天,武汉卓尔已经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时隔五年重返中超舞台。中超的两张入场券,武汉卓尔以一骑绝尘之势拿走了一张,另一张,留给了仍在混战的几支队伍。浙江绿城便在其中,而且是拿走第二张入场券希望最大的那一个。

昨晚,浙江绿城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0:0战平,虽然没有全取三分,但面对对方猛烈的攻势,又是在如此紧张的联赛末阶段,1分也是好的。

上一轮,绿城在新疆客场单场打进5球,带着这样在半个多月的阴霾之下重新找回的气势和信心,绿城队在国庆假期依然继续备战。赛前发布会上,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表示现在显然已经是最关键的时刻了,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取得胜利。

场上的绿城球员也确实奔着这一目标,全场都在拼,不止迪诺和马丁斯的光头组合,陈柏良、程进都有很强的进球欲望。但对手的求胜欲望也丝毫不亚于绿城,双方在坑坑洼洼的场地上的攻防转换从始至终都处于高度紧绷状态。

赛后,塞尔吉也对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拼劲非常满意:“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比较完整的比赛,我对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强度和拼劲很满意,但是球队太想进球了,总是多了最后一脚的传球,中场组织都不错,但缺少一脚打门。”

在这样的节奏之下,拿下这1分也是不易的。毕竟,绿城的后防线一直是短板所在,而这场比赛,也是绿城在近12轮比赛中,终于不再丢球的一场,陈晓、孙正傲也是几次在门前化解险情,而对方有着连塞尔吉都表示是中甲联赛最好外援之一的马修斯。

塞尔吉在赛后也特别提到了后防线:“这场比赛,我对后防线很满意,对于对手的防守,包括对于隆东和马修斯的盯人防守,队员都做到了全力,包括对手反击时候我们对于后场的盯防,也化解了很多次对手的进攻,虽然我们没有拿下比赛,但是全队尽力了。”

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也许是本场比赛绿城最大的收获。此前,这条后防线犯了不少的错误,也遭受了太多的质疑。这样的成长看似来得有些晚,但也许又来得刚刚好。

战平石家庄后,因为深圳佳兆业本轮输球,绿城靠着45分的积分,领先深圳1分,领先青岛3分,依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接下来,中甲联赛休赛一周后,绿城将迎来最后三轮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延边富德、梅县铁汉和客场对阵梅州客家。

虽然从积分榜上看,接下来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但冲超直接对手深圳和青岛接下来三轮的赛程,要比绿城更加容易。再加上绿城微弱的积分优势,可以说接下来不容许有丝毫的闪失,要万无一失,只有三场全胜,因为身后两个对手也很可能都全取9分。

塞尔吉也表示:“中甲没有弱队,接下来我们只能把在场上的集中注意力做好,还剩三场比赛,还是看我们自己。”

标签: 比赛;武汉卓尔;浙江绿城;中超;入场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