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呼唤更多优质新供给
2018年10月09日 06:55:48 来源: 浙江在线 祝梅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 又一年黄金周落幕。如果去查阅一下黄金周设立的缘由,就会发现它不仅是一种舶来的休假方式,更担负着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重任。

从景区游客、商圈销售等数据来看,趁着黄金周促消费的效果是显著的。但黄金周政策施行了20年,消费者度假的方式也在悄然变化,他们愿意为什么消费买单?

消费者愿意为新鲜的消费内容买单。这个黄金周,盒马门店在杭州的客流量忙过苏堤,西安门店的客流也超过兵马俑。“新物种”堪比新景点,究其原因,是盒马这样的新供给满足甚至吸引、创造了新消费。

消费者愿意为更便捷的生活服务买单。黄金周没人叫外卖已成过去时,今年大家不光在热门景点叫外卖,还下单让鲜花、药品送上门。实物消费正越来越多地跟服务消费相关联,打通供需两端。

消费者还愿意为品质、体验买单。线上购票、扫码或者刷脸入园,打开小程序就能智慧导览。景区全程无纸化的绿色消费和线上线下的健康消费、智能消费一道成为消费热点。

消费需求一直在那里,只看我们怎么去满足它。在我国消费需求多元发展、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优化升级的当下,如何通过供给端的改造、创新来洞察和拉动消费,黄金周无疑是绝佳的试验田。呼唤更多个性化的品质新供给,抓住热点、打造更多消费者愿意买单的内容,才能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找到拉动内需的新动能。

标签: 黄金周;消费;买单;内需;休假方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