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为担当者撑腰
2018年10月10日 06:5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丁梅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近日,人民日报连续刊发《以担当激励担当》《容错纠错,如何卸包袱除顾虑》等文章,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不可否认,当前少数干部在面对恐吓和诬陷时,不敢坚持原则,退让、妥协,有些干部在工作中敢抓敢管却受群众质疑,受委屈,让部分党员干部“寒了心”“泄了劲”。

古人云: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新时代需要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激发一批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勇于创新创业。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有利于激发干事者积极向上的干事活力;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有利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有利于形成因事而异、动真碰硬的科学走向。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每前进一步都是一场硬仗,每一次探索都需要敢于亮剑、无私忘我的担当者。为受诬告错告者澄清正名,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是组织对有为干部最大的关爱。

要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加强正向激励,对干事者采用“提职不提岗”或“提级不提纲”的方式,提高政治地位,设立干部关心关爱专项基金,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稳固政治生态链。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激励广大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为那些积极承担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的干事者撑起“保护伞”,给那些敢于锐意进取的创新干事者吃下“定心丸”。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区别对待干部问题,在制度层面上对探索性、创新性、改革性存在轻微违纪行为,但主观上达到尽职要求的干部进行减轻甚至免于问责处分,为先行先试、勇于担当的干部“兜住底”,不给乱作为“开侧门”,同时为受委屈的干部澄清事实,让流汗者不流泪。

标签: 干事;干部;撑腰;鼓劲;激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