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排末位请上“懒人岗” 富阳“逆向激励”鞭策后进干部
2018年10月05日 08:54:5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宇 记者 徐墉

  近日,富阳区新桐乡进行了一次不同以往的民主测评,评比的不是先进典型,而是平时工作中慵懒散漫、浑水摸鱼的“懒人”。测评内容包括组团联村、蹲点走访、住夜值班等9项具体工作,并且明确要求“勾选3人”,防止一团和气、做老好人。选出来的后进干部,将被推上“懒人岗”,公开接受其他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通过让后进干部面子上“挂不住”,达到知耻后勇、奋发有为的整转效果。

  “评出‘懒人’不是最终目的,促使‘懒人’变勤快,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才是关键。”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如何把这件“坏事”变好,区委组织部也动足了脑筋,既有激励,又有惩戒,更注重帮扶整转。一方面,单位领导上门家访,告知后进干部的家属相关情况并请求协助配合。为其拟定整转计划和时间表,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评估整转效果,有明显改观的可以“摘帽”,不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连续二个周期以上未有改观的,报区委组织部、纪委备案,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交流的一个重要指标与参考,并与当年度考核奖金相挂钩。表现较差,甚至构成违纪的,将直接进行问责。

  “‘懒人岗’向一般干部传导了压力,改善了以往难以动真格的局面,倒逼慵懒散的后进干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能有效推动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日前,富阳区组织工作会议也提出,在打好“干部精神状态转型”攻坚硬仗过程中,既要注重领导干部的“顶层设计”,也要夯实一般干部的“广泛基础”,探索创新一系列制度,鞭策后进干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末梢堵”的局面,用更多行之有效的制度和举措,打造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富阳铁军”。


标签: 干部;先进典型;组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