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启幕,浙江58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
沪苏浙皖文化产业主力军齐亮相
2018年11月27日 08:11: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黎)11月29日至12月2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多支全国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将在此集中亮相。

  博览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聚焦于服务国家文化、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三大战略,为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合作平台。

  沪苏浙皖地缘相亲,文化同源,同饮长江水、共受大运河水滋养,江南文化在此一脉相承。这次博览会,是长三角文化产业第一次全面、精彩、盛大展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集结号已吹响。

  长三角地区已成为当前中国文化产业最发达、文化创新能力最强盛、文化产业集约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对外文化贸易最活跃、拥有联合国全球创意城市最多的地区之一。这些既是长三角文化产业既有的优势,也必然是本届文博会中的亮点内容。

  此次2018“长三角文博会”将集中展示推介长三角文化产业整体形象,吸引全国、全球优秀产业资源集聚,搭建长三角及中外文化产业的合作交易平台。

  同时,文博会也将全面展示长三角作为世界级大城市群,在全国各地区文化产业中贡献度最大、企业实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整体风貌。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规模近2万平方米,包括展览、论坛及相关活动三大板块,集中呈现近年来长三角文化产业中涌现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新品牌,展现长三角文化产业领先全国的澎湃活力。

  作为主办方之一,浙江将有58家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这些企业中既有党报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第一股浙报传媒、中国电影产业第一股华谊兄弟、演艺产业第一股宋城演艺、电视剧产业第一股华策影视、广告产业第一股思美传媒、舞台装备第一股大丰实业等一批“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30强”提名企业,也有像网易云音乐、咪咕数字传媒、博库网络、华数数字电视、时光坐标等一批致力于融合创新的文化企业,显示出浙江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围绕“提升文化新优势,激发产业新动能”主题,本届文博会将举办一个主旨论坛和五个主题论坛。其中,浙江将主办“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主题论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代表共话发展,借力借智推动打造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数字文化产业新高地。此外,浙江省还将举办区城联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标签: 文化产业;长三角;长三角文化;文博会;博览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