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场罕见低分比赛,为啥值得喝彩
稠州银行青年军靠强硬防守击退球风硬朗的山东队
2019年01月03日 03:4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李选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李选)昨天,CBA常规赛第27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82∶73战胜山东男篮,取得了三连胜。

虽然邓蒙和吴前相继受伤,使得最近几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都只能以单外援的阵容出战。不过年轻球员在这样的困境下逐渐得到了成长。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相继战胜了四川男篮和新疆男篮,而且在和新疆男篮的比赛中,几乎半场比赛靠着全华班阵容打下来的。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的小外援劳森轮休,等于两队都是单外援的阵容,底牌都差不多,于是已经很有单外援比赛经验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打得更有底气了。

这场比赛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比分很低,第一节结束时双方只得到16分,最后的比分是82∶73,勉勉强强过了80,在近期的比赛中算是创下了低分纪录。

于是有球迷抱怨说:“得分太低了,比赛不好看。”

其实这场球只不过是和以往比赛的画风不太一样而已。要知道,与NBA联赛经常打出超百的比分不同,以整体防守著称的欧洲联赛,也常常有这样低的比分出现。

浙江稠州银行和山东男篮两支队伍都用内线大外援出战,山东男篮的阵容中内线力量型球员不少,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虽然以年轻球员为主,防守的拼劲也在CBA联盟里已经有名的。所以这场比赛基本成为了一场肉搏大战。

无论内线外线球员,想要从容投篮都很困难,投篮命中率都很低,两队的最高得分点分别是程帅澎的27分和桑普森的26分。两队的犯规次数倒是不少,张大宇第一节打了一半就犯规三次,全场结束的时候,两队一共有7个人身背着4次犯规。

没有高比分,没有三分雨,从一开始双方就展开肉搏,强对抵,快转换,完全不像我们熟悉的CBA。大部分时间球迷看到的是,球员在篮板下搅在一起,争夺着篮板球。赖俊豪在手指受伤下场处理时,他手臂上鲜红色的指甲抓痕清晰可见。

可能这样的比赛场面缺乏可看性,但是比起两边门户大开,球员拉开了投篮,比赛总得分超过240分的球市,反倒是这样“不好看”的比赛,对于球员更有锻炼的价值。

本赛季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是CBA打加时赛最多的球队,每每拼得惊心动魄,坚持到最后时刻,却最终输掉了比赛,空手而归,相比之下,如此一场“难看”的胜利应该是他们更加想要的。

赛后刘维伟也说到比分:“今天我们防守做的很好,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73分,很不错。”

“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真要在赛场上将这句话落实,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防守强度是他们需要面对和适应的,顶住了这一回,他们的经验值就又增加了一笔。

标签: 男篮;浙江稠州;银行;比赛;球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