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寒来了 “佩奇”年还会远吗?周末君会把雨带走哦
2019年01月20日 08:00: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狗年余额不足,“佩奇”携猪年近在眼前。今日,狗年的二十四节气的“列车”走到了最后一站——大寒。大寒大寒,冷成一团。大寒来了,立春还会远吗?

  不过,虽说从小寒来到了大寒。但昨日午后的气温却是一副“小阳春儿”的模样:天气君听说,昨天下午4点,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气温纷纷爬上了双位数。原来,大寒虽然名字里带着个“大”字,那也是古时候取的名儿。最近的三十多年以来,有学者发现,大寒正变得越来越暖,如今,它是不是一年中最冷的节气,还要看是在什么地儿。如下图,对杭州来说,把大寒小寒的平均气温比一比,大寒确实不如小寒冷。

  当然,最牵动人心的还是,这几日还没见够的太阳君,又去哪里了?昨日早晨,变厚的云层再次将阳光遮挡,刚被压制不久的降水也蠢蠢欲动,自北而南,在下与不下的边缘试探。原来是暖湿气流趁着冷空气周末放松的当儿,又冒了冒头。

  但是别怕,这次它无法嚣张太久,赖着和我们一起度过周末以后,雨水将会再次暂停,周一开始,阳光将伴随我们一同上班下班直到下一个周末哦!

  

  今天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3-5℃;东南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5-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8-10℃;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2-14℃;其它地区10-12℃

  

标签: 二十四节气;北部地区;余额;列车;暖湿气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