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主旋律更响亮 正能量更强劲!浙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启新征程
2019年01月22日 20:16:11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过去的一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文化浙江建设,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正在台上表演快板的,是余杭的“乔司好声音”基层宣讲团,他们是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这出《春风荡漾天地变》,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发生的巨大变化。

  这样的基层宣讲团,仅在余杭就有30多支,800多名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党的十九大以来,他们已在基层宣讲3000多场,听众达20万人次。

  如今,“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已经成为浙江省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支重要力量。这两天,乐清黄檀硐村里的新春民俗文化节正在举行。民谣、非遗表演等特色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大餐。有村民表示,市里、街道里都有文化下乡活动,以前小山村里是冷冷清清的,现在就是热热闹闹。

  既要“送文化”,更要“种文化”。乐清市在全省首创点单式文化下乡,让老百姓选择自己喜爱看的节目;舟山的越剧迷们,则在农历岁末等来了专场折子戏;而在永嘉,当地举行起花样跳绳和篮球表演赛,吸引体育爱好者的目光。

  2018年,全省各地送戏下乡2万场、送图书200万册、送讲座展览4000多场,开展“文化走亲”活动达1100多场,遍布全省的1万余家文化礼堂成为丰富农民生活、夯实基层基础的精神家园。

  如今的浙江大地,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红船精神展示厅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对外开放,成为我省弘扬红船精神的新“地标”;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挂牌成立,浙产电视剧、电影产量走在全国前列;“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在杭州落成开放,“最美现象”汇聚成“最美风景”遍地绽放;全省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工作,蹲点基层,一篇篇热气腾腾的新闻报道记录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奋斗故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努力扛起新使命,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改革开放;宣传思想;文化;使命任务;宣讲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