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18年浙江省政务新媒体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官微两百多 最强是哪家
2019年02月12日 05:58: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日前,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组织新华政务直通车团队、政务新媒体研究院等开展研究,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政务新媒体发展指数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对“之江号”政务新媒体矩阵所属重点官微(新浪微博、微信账号),包括38家省级部门,11个设区市、89个县(市、区)共计253个政府官微2018年的活跃度、发布效果等进行了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对省级部门、地市、县(市、区)政府官微进行了量化排名。“青春浙江”微信号、“杭州发布”微博/微信号、“诸暨发布”微博/微信号分别位居省级部门、地市级、县(市、区)级政务新媒体评分第一。

  从账号活跃度看,约有57%的微博账号和67%的微信账号2018年发布信息超1000条,约66%的微博账号和89%的微信账号发布信息超过200天。从矩阵配合看,“之江号”政务微博累计配合转发矩阵成员单位24512次,政务微信为3921次,分别较2017年增加8%和38.8%,有效提升了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到达率。

  《报告》认为,2018年“之江号”政务新媒体矩阵工作呈现5大亮点:党委政府信息发布权威及时,与社会公众互动深入;各级官微立足本位,注重特色,有效满足网民信息需求;信息内容丰富,呈现多样,传播效果进一步强化,H5、直播、微视频、动漫、弹幕等形式,被各级政务新媒体运用于实践;突发事件引导有力,热点回应精准;平台联动传播成常态,矩阵合力充分彰显。

标签: 政务;矩阵;浙江;省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