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车去萧山机场请注意:明起机场楼前停车场只出不进
2019年02月19日 16:43: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建美

  为配合机场三期工程建设,从2月20日9时起,也就是元宵节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实施“车辆只出不进”,逐步停用。20日开始,旅客停车可选择新建的P1、P2、P5和航站楼地下车库共四个停车场。

  P1、P2位于空港大道北侧,有车位850个;P5停车场位于空港大道南侧,能提供600个车位。旅客可以导航搜索“萧山机场P1停车场”“萧山机场P2停车场”“萧山机场P5停车场”即可到达。为方便旅客往返停车场和航站楼,机场提供免费摆渡服务。三个新停车场内均设有旅客休息等待室,等待室外即可搭乘摆渡车。摆渡车采取双环线行驶,每1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会加密车次。

  新停车场收费标准较楼前地面停车场有所下降: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

  航站楼地下停车场位于T1及T2航站楼下,可提供800个车位,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0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120元/天。机场为方便地下车库停车旅客,专门提供了免费的摆渡服务。

  送人乘机,可选择直接驶上高架桥,在出发层下客;如果要陪同客人办理值机手续,可将车停至P1、P2、P5停车场,再搭乘免费摆渡车至出发层进入航站楼办理手续;也可以驶入航站楼地下车库(须接受防爆检测),停好车后乘电梯至出发层办理手续。

  如果是到机场接客人,需将车停至P1、P2、P5停车场,再搭乘免费摆渡车至航站楼;或经地下车库(须接受防爆检测)接客。

  为方便旅客查看四个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杭州机场在进入机场后沿线设置了电子显示屏,显示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旅客也可以通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机场服务”选择“地面交通”查询空余车位。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操作:城市服务→选择“交通出行”→选择“杭州机场”→选择“机场服务”→选择“停车服务”→查看空余车位

  总投资超过280亿元的杭州机场三期工程为省重点工程,将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等项目,并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涉及新建建筑物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工程体量巨大且工期十分紧张,施工期间会对地面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广大旅客朋友理解、支持。机场同时建议旅客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目前,机场巴士和出租车上客点、车站均不变。

  

标签: 停车场;旅客;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2/W02019021960213098359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