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万向吉利森马 新开工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投资超3千亿元
2019年02月28日 09:5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骏垚 刘乐平

  2月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9第一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是一大亮点。

  在600个重大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有238个,总投资达3096亿元,占比41.1%。

  全省各地都有哪些高精尖产业项目呢?

  万向创新聚能城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清洁能源智能产业区、产城融合创新区和国际科创示范区等三个区块。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位于清洁能源智能产业区,总用地2443亩,总投资约680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80G瓦时锂电池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800亿元、净利约105亿元,实现纳税约18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项目、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基地和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新能源前沿技术创新高地,对能源结构升级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变革具有重要意义,将示范带动浙江省大湾区产业发展。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用地1109亩,总投资70亿元。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159亿元、净利约16亿元,实现纳税约13亿元,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项目,对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金沃精工年产12亿件高精度轴承套圈及汽车零部件产研园项目位于衢州市柯城区,总用地380亩,总投资16亿元,预计于2024年建成。该项目将新建大型轴承套圈加工生产线,生产高精度轴承套圈、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高铁套圈。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2亿件高精度轴承套圈及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21亿元、净利约1.6亿元,实现纳税约0.6亿元,对助推衢州市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轴承套圈研发和制造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森马服饰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位于温州瓯海区娄桥街道,总用地235亩,总投资20.7亿元。项目将新建服装全产业链数字智能中心、研发中心、现代化无人车间、智慧物流中心及产业园配套设施等。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50亿元、净利约4.5亿元,实现纳税约3亿元。该项目探索“潮流数字化感应、产品数字化设计、生产数字化对接、物流数字化配送”智能生产模式,将助推森马品牌迈向高端、走向国际,并进一步推动温州服装产业向数字化智造转型升级。

  越海百奥生物医药产业化及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位于绍兴市滨海产业集聚区,总用地426亩,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将新建50万升规模的抗体药物CDMO基地及生物医药总部、研发销售中心等。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净利约4亿元,实现纳税约1.5亿元。项目将积极打造全球抗体制药生产与研发基地,力争成为单克隆抗体药物CDMO的全球领导者,推动绍兴现代医药产业发展。

标签: 投资;净利;用地;销售额;纳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