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2:12:02 来源: 最多跑一次微信公号

  3月4日上午,省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专题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第一副主任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成岳冲、王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27家公共服务事项较多的省级单位和衢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市级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跑改办常务副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汇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的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省卫生健康委和衢州市分别就医疗卫生、教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医保局、省残联等10家省级单位分别汇报了本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延伸扩面计划。

  冯飞指出,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车俊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明确提出的重点工作,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最大增量,也是当前重要民生实事,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不断推出接地气、解民忧、暖人心的创新举措,将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冯飞强调,要紧盯群众最迫切需求,从身边小事出发,选准工作重点,做到小切口大实效,以点带面、全力攻坚,并对重点公共服务领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抓紧推进一批重点改革突破项目。

  冯飞指出,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要重点把握5个方面要求:一要以群众满意设定改革目标,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细化、量化目标,当好“领跑者”;二要从群众视角梳理事项,做到群众眼里的“一件事”由一个部门来牵头,并统一办事事项标准;三要按“说到做到”抓改革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刀刃向内、“说到做到”,让群众评判改革成效;四要激发社会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作用,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五要加强区域协同,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改革。

  成岳冲强调,要打实思想基础,提高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必要性的认识,当好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力军;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典型引路,找准难点、堵点,强化互联网技术应用,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部门多干,让群众少跑、群众满意;要强化组织保障,按可督查、可考核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举措、时间节点,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改革成效。

  王文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努力做到“改革更高质量推进、业务更高水平协同、服务更高标准落地”。要在广度和深度上协同发力,特别是要重视抓好改革在基层落地;要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配合部门要积极主动协作;要注重改革的速度和温度相结合,既要跑出改革加速度,也要抓好细节、主动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共服务的温度。


标签: 改革;延伸;群众;工作例会;专题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