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响水爆炸13家浙商企业受损严重 商会紧急驰援!
2019年03月23日 22:28: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丽媛

  3月23日下午,“3·21”江苏盐城市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截至23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救治的伤员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

  23日晚,本端记者从响水浙江商会获悉,化工园区里16家浙商企业共有13家企业受波及。其中,之江、华旭、台舍、联化、新安洲、力禾等企业受损严重,陷于瘫痪,并有多人伤亡。会长单位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栋(浙江萧山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21日下午15时左右,商会接到报告说化工园区爆炸、浙商企业受损严重,及时向浙江省工商联汇报了情况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在苏浙商参与救灾。同时在第一时间向在苏浙商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在苏浙商为受灾企业和受伤人员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分担痛苦,点燃希望。”据响水浙江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后,由商会执行会长楼国海、秘书长姚岩清带队组织部分浙商代表紧急奔赴响水,第一时间给受伤人员和受灾浙商企业带去了浙江省工商联和商会对他们的慰问和关怀,并协助响水县浙江商会和当地政府做好浙商企业的救助和安抚工作。

  “因受伤人数较多,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未能确定。当前仍有少部分人员联系不上,最终伤亡人员还会有变化。”响水浙江商会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商会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从3月21日下午至目前,都在全力协助抢救和疏导。

  本端记者了解到,受伤人员中,大部分人员被玻璃等物造成外伤。其中,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伤转盐城,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华旭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丹华(浙江台州人)重伤转盐城,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中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书记张金良(浙江杭州人)轻伤,盐城新安州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诚乐(浙江台州人)重伤,响水台舍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文华(浙江台州人)、总经理邱菊云(浙江台州人)均受重伤转盐城医院治疗。轻伤人员有的住院观察,有的已安排回家休息,救援现场仍在抢救被埋人员,各项数据一直在变化。

  刚刚从江苏浙江商会事故处理救援小组也传来消息,目前,所有受伤浙商和员工伤情稳定,重伤者已转入市级医院救治,浙商企业损失也得到及时控制。商会事故救援小组正在进一步收集浙商企业具体受损情况,制定商会和浙商企业的应对安抚措施,形成爆炸事故(关于浙商企业)情况汇报材料,以给予受灾浙商企业更为精准的救助和帮扶。

标签: 重伤;商会;江苏;救治;盐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3/W02019032380959340364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