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春节假期 外伤、心脑血管、酒精中毒“呼救”最多
2019年02月13日 08:32:29 来源: 温州网 王晓鹏

  温州网讯 平平安安过春节,欢欢乐乐团圆年,春节就怕出现一些“意外”。昨天,记者从温州市急救中心获悉,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该中心共出动救护车577车次,救治患者408人,其中外伤、心脑血管疾病和酒精中毒患者占据了“急救榜”前三。

  据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意外伤害病例依然占据首位,共救治114人,比往年上升16.3%,其中车祸伤病人为53人。这是因为近期阴雨天气以及一些司机疲劳驾驶的缘故。

  另外,近期昼夜温差大,对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比较大,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数据表明,今年春节期间共救治该疾病104例,同比去年上升7.7%。

  当然,春节期间酒精中毒患者和消化道系统疾病患者比起平时也有所增加。胡吃海喝易引起一系列肠胃功能异常,出现不适症状。今年共救酒精中毒患者33人。

  由于近期呼吸道疾病处于高发期,呼吸道疾病求助的急救电话也不少。

  温州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节后切记调整好饮食和作息规律,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适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呼吸道疾病。

标签: 急救中心;救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