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台抗旱两场主动仗
2019年03月29日 05:5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28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切实抓好工作部署。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省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同比下降35.7%,受害森林面积同比下降53.2%,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有效应对5个台风,没有出现因灾死亡人员,全省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降为2003年以来最低。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极端天气频发,从去年12月开始,我省持续阴雨寡照,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对防汛防台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总要求,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台抗旱两场主动仗。在森林防灭火方面,要狠抓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火险预警、基础保障、科学救援等工作;在防汛防台抗旱方面,要强化监测预报、基层防汛、隐患整改、预案修编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我省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灭火;电视电话会议;防汛抗旱工作;全省森林;防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