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记录时代风云,融合发展立潮头
——嘉宾寄语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
2019年05月10日 07:06:40 来源: 浙江在线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国仓

  浙江日报70年,与新中国共成长!浙江日报的70年,是拼搏进取、创新发展、成就不凡的70年,在做优舆论宣传工作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实力,为党报在新时代开拓创新、多元发展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作为行业宣传阵地,所属《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多次在重要版面、重要位置介绍浙报经验、推广浙报模式。衷心希望浙报能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再写华章,再续辉煌!祝浙江日报生日快乐!

  新华社副社长

  张宿堂

  热烈祝贺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70年来,浙江日报在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承担职责使命,不断推进业务创新,构建起多平台多集群的新媒体格局,有力发挥了舆论引导重要作用。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丰富新闻产品供给,为浙江日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新华社与浙江日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方江山

  70年来,浙江日报在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办报方向,以笔为犁,夜以继日,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热切期待浙江日报充分发扬敢于先行先试、勇于快跑领跑、善于走在前列的优良传统和鲜明优势,早日建设成为一流党报集团、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走出一条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奋进之路、成功之路,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成就。

  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

  张 宇

  70年,2万多个日日夜夜,浙江日报始终与党同心、与浙江人民同行、与时代同呼吸,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浙江日报从一张新闻纸,发展到如今覆盖千万受众的新型主流媒体,始终勇立潮头,奋发有为。时代在变,受众在变,媒体形态在变,浙江日报作为党报的初心始终不变。为党立言、为人民抒怀、为新时代放歌,祝愿浙江日报越办越好,更上层楼!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红兵

  浙江日报迎来了创刊70周年,我谨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浙江日报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成长壮大,从一张报纸发展为具有强大舆论传播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传媒集团。近年来,在融合转型的浪潮中,浙报集团更是勇立潮头、引领风尚,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拓展多元文化产业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闯出了新路、树立了标杆。衷心祝愿70华诞的浙江日报青春永驻,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李 芸

  70年前,浙江日报正式创刊,在之江大地吹响了拼搏奋进的号角。70年来,一代又一代浙报人坚守党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记录时代风云,推动融合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衷心祝愿浙江日报70华诞生日快乐、再创新辉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 张宗云

  浙江日报是全国省级党报领头雁,在推动党报事业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媒体融合等方面,始终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作为,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值此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谨致以热烈祝贺。希望浙江日报越办越好、欣欣向荣,在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更多好的经验,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战线》总编辑

  万仕同

  在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首先向浙报人表示生日的祝贺。在中国的传媒版图上,浙江日报是一份有重要影响的报纸。新世纪以来,浙江日报创造了办报质量一流、社会效益一流、经济效益一流的优秀成绩,特别是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地方媒体的最前列。今天,传媒生态和媒体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媒体融合正在向纵深发展,期盼新时代的浙江日报继续谱写新的华彩乐章,铸就新的传媒奇迹。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

  王 甄

  浙江日报走过70年光辉历程,衷心祝贺!浙报的改革创新、资本运作、媒体融合等一直走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前列,创造了独树一帜的“浙报现象”“浙报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值得我们媒体人深入追根溯源。5月下旬,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在安徽举办,长三角新媒体联盟也将同时启动,真诚邀请浙报同行届时光临。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

  顾雷鸣

  对浙报印象最突出的是三个方面:一是办报水平高。70年来采写了大量精品力作,比如最近推出的《同走新闻路》栏目就很精彩。二是融合发展快,在全国较早探索媒体融合,创造了很多好经验。三是事业产业强,在发展多元产业等方面有很多探索实践,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希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党报交流合作,形成定期联系机制,为国家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贵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邓国超

  我代表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向浙江日报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浙江日报是全国省级党报的标杆,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都居于全国省级党报前列。去年以来,浙报集团以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为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我要特别感谢浙报集团对我们的支持。祝愿浙江日报越办越好,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吉林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

  张育新

  浙江日报与新中国共成长,记录时代风云,讴歌人民实践,坚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取得了优异成绩!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浙江日报不断改革创新,勇立潮头,如今,走在了全国省级党报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前列。希望浙江日报以创刊70周年为新起点,“随心所欲不逾矩”,在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方面走出新路,更上层楼!

  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水华

  伴随着之江大地风起云涌、改革变迁,奋发的浙江日报一路风雨兼程,与党和人民同行,全程刻印下浙江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历程和浙江人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足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率先发布“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证照分离”改革……每次我们的改革举措,浙江日报总在第一时间报道,给我们的工作以莫大的鼓舞与动力。省市场监管局愿与浙江日报相互勉励、共同成长、守正出新、不辱使命。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 林健东

  浙江日报始终关注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注“三农”、报道“三农”、服务“三农”,尤其是对“两山”理念、“千万工程”、高效生态农业等给予了生动而扎实的报道,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新闻作品。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背景下,希望浙江日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继续深耕“三农”领域,讲好浙江“三农”故事,为浙江勇创全国乡村振兴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盛秋平

  多年来,浙江日报关注浙江商务发展,报道中佳作频传,见证和记录了浙江商务的成长。凡是商务领域的重要事件,浙江日报从未“缺席”,必定拿出重要版面,气势恢宏地进行深度报道,为浙江把脉国际国内商务新动向,让企业了解商务新鲜事,营造了很好的舆论氛围。站在新起点,我衷心祝愿浙江日报能更上一层楼,也希望浙江日报能更多关注和支持浙江商务发展,和我们共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楫驭舟、踏浪前行!

  《中国记者》杂志值班主编

  陈国权

  《中国记者》杂志和浙江日报渊源颇深。这些年来,许多浙报记者都曾在《中国记者》杂志上向全国同行分享经验做法。这些年来,我一直关注浙报集团传媒转型的案例,从浙报传媒的多元化并购举措到如今媒体融合的新格局,浙报集团一直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值此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我祝愿浙报集团在媒体转型的道路上,继续有新探索、新成绩;也祝愿浙报集团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道路上,再创新辉煌!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

  桂 榕

  70年来,浙江日报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以融媒体发展的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成为全国很多党报学习的榜样。我受江西日报社委会委托,衷心祝福浙江日报70周年生日快乐。江西日报和浙江日报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期待两家报社携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激活主流媒体生产力、创造力,不断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标签: 浙江日报;新时代;党委书记;浙报集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