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苏迪曼杯中国队挺进决赛,浙军挺起半边天
2019年05月26日 08:11: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在广西南宁进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中国队昨天直落三场3:0击败了泰国队,挺进决赛。

  历史上,中泰两队在苏迪曼杯交手三次,全部发生在小组赛里,中国队保持全胜且一分未丢,送出了三个5:0。

  首场混双比赛中,中国队排兵布阵和与丹麦队交锋一样,依旧派出了来自浙江的黄金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组合,泰国队则以德查波尔/沙西丽迎战。开局,雅思组合依然慢热,在7:11落后情况下,郑思维站了出来,连续三次扣杀势如破竹,慢慢将比分追到14平,接着把比分逐渐拉开,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郑思维和黄雅琼依旧积极进攻,又以21:7轻取第二局,中国队先下一城。

  郑思维赛后表示:“比赛是针锋相对的,谁把自己的锋芒打出来更外露一点,谁就缩了,我们尽快打出自己的气势来,他们慢慢就被我们打回去了。”

  第二场男单比赛,中国队出场的是江苏选手石宇奇,对阵泰国队王正干。石宇奇世界排名第二,王正干位列第18,从实力来说,石宇奇略高一筹。开局,石宇奇优势明显,以7:1领先,最终以21:15先下一局;第二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犬牙交错,石宇奇后来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20:18拿到赛点,但是王正干顽强地连得3分,21:20反超,拿到了局点。关键时刻,石宇奇没有丝毫慌乱,先后挽救了对手4个局点之后,最终以26:24再下一局,帮助中国队2:0领先泰国。

  接着是男双对决,中国队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泰国队吉丁努蓬/伊斯里亚内特,此前双方都没交过手。首局,中国组合打得比较轻松,以21:14拿下;但第二局,他们遇到泰国组合顽强抵抗,打到17平后,李俊慧/刘雨辰突然发力,连得4分,21:17锁定胜局。于是,中国队3:0战胜泰国队,没用浙江女单好手陈雨菲出场,便进入苏迪曼杯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大比分3:1战胜印尼队,获得了另外一场决赛门票。决赛将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

标签: 中国队;泰国队;苏迪曼杯;日本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