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开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 未处理违法失信车辆将被劝返
2019年06月10日 03:1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欣 龚治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欣 龚治)超载车辆引发交通事故、超限车辆撞断人行天桥……这些危及百姓安全的交通乱象,将得到更多制约——7月1日开始,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届时已列入清单的货运车辆一旦行驶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如果不按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就会被引导和劝返。

  “简单地说,就是依托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数据生成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利用清单开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经建设完成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系统,实现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计重数据的互联互通。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定期统一归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车辆计重收费数据,对非现场执法信息数据进行“违法判定”,并将判定结果下发各市治超非现场执法平台,同时在当地交通外网或政务服务网对相关车辆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生成“违法失信清单”。

  列入清单的车辆将被重点监测和检查,在驶入我省高速公路前,将被引导至附近超限运输检测站(点)进行精检。未处理的违法失信车辆会被引导和劝返。

  列入“违法失信清单”的车辆需在相关部门处理窗口接受处罚,方能把车辆信息从清单中移除,从而正常通行我省高速公路。

标签: 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开展高速公路信用治超 未处理违法失信车辆将被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