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党员喜庆建党98周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奋斗
2019年07月02日 06:3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苏鸣 李灿 黄珍珍 赵静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何苏鸣 李灿 黄珍珍 赵静)红,是7月1日之江两岸最绚丽的色彩。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铭记奋斗历史,展望光辉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恰逢周一,本该闭馆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特意开馆,迎来十余个批次预约团队的参观者。“今天‘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之行,给我们上了一次非常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拳拳之心。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跟党走。”一位刚刚参观完的党员说。

  了解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副馆长王永翔告诉记者,陈列馆正迎来越来越多的参观者,近几个月的日均参观者超过2000人次,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27万余人次,开馆以来累计接待观众已近70万人次。

  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浙江390余万名党员共同的承诺。

  雨后的杭州云居山庄严肃穆,嘹亮的国歌激动人心。7月1日下午4时许,省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群头发花白、手拄拐杖的高龄老兵引人注目,他们是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战斗英雄。94岁老兵苏景春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后,深有感触地说:“我1947年入党,党龄已有72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深深感到,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今后我要继续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要有万众一心的精神感召,更要有起而行之的作为担当。连日来,在我省许多地方,党员们用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金华市金东区发布《金东红故事》系列丛书,并通过实绩大晒单、典型大选树、红领大轮训等活动,激励党员在本职岗位奋发作为。青田推出“万山红”“初心路”等7条革命传统教育线路,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的重要红色遗址遗迹,让“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深深镌刻在侨乡热土。



标签: 初心;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