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2019年07月02日 06:3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浙江在线7月2日讯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既是党的生日,也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节日。这一天,全省各地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走过98年风雨历程,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始终焕发着蓬勃生机。

  今日之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开篇。面对新征程,我们更须砥砺初心,奋勇前行。

  只有从严治党、强党兴党,才能永葆充沛的生命力。我们党之所以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我党许下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立下的军令状。今年被定为“基层减负年”,正是我们党敢于直面当前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干部松绑,为发展注入活力。

  只有勇立潮头、与时俱进,才会基业长青。当前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发展新格局、全面小康新任务、经济发展新常态、破除改革新阻力,一道道命题犹待解答,一重重挑战还需应对。这更要求我们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想新办法、找到新出路、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

  无论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还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斗之路,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砥砺奋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会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标签: 中国共产党;初心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