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六年投入5500多万元 阿里巴巴这个钱花得值吗?
2019年07月04日 05:5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文娜

  浙江在线7月4日讯 2013年底,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携手,为正能量的人与事颁奖。六年来,公众也常常产生这样的疑惑:“这也值得奖励,你们阿里……”

  随着奖金的不断投入,一些网友提出了“用金钱来衡量正能量”的质疑。

  正如马云对于公益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唤醒”。那么让数据说话,天天正能量花钱唤醒了什么——

  六年来,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5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6200多人。他们身上,凝结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也折射着互联网时代人人公益理念的光彩。

  在这个群体中,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在这个群体中,“70后”、“80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4%和20.4%,90后占比14.52%。年轻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

  六年来,在获奖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的获奖者捐出奖金,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进一步传递扩散。

  6年时间,5500万公益金的背后,是裂变式成长的公益开放平台。在这个汇聚了全国顶尖媒体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众多参与者的平台上,诞生了600多个媒体公益项目和1600多场公益活动,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有700余万人走出家门,参与随手公益。


标签: 正能量;奖励;公益;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年投入5500多万元 阿里巴巴这个钱花得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