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天天正能量在温发放奖金40万元 这五类人最具正能量
2019年07月03日 09:17: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袁寿省

  7月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六岁!六年来,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5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6200多人,其中在温州奖励了22人(例),奖金近25万元。六年了,一直有人问:阿里巴巴这个钱花得值吗?

  在温发放奖金40万元

  在温州,2015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温州晚报评选“最美家乡人”活动,截至目前共40人(集体)得此项荣誉,其中,“道德地标红日亭老人”曾入选“首届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大义温商谢上璠”和“爱心爸爸虞海河”等人获“全国最美家乡人”,褒奖包珍妮等温州凡人善举40组共同发放奖励金近15万元。

  除最美家乡人活动外,天天正能量和温州晚报等通过周评选、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形式联合奖励过22人(例),奖金近25万元。其中,《入狱6年习得一身反扒术,出狱10年抓获400名蟊贼》主人公徐中抱,获得140期一等奖,获奖10000元;为流浪阿姨洗脸洗脚的清洁工郭秀荣获得236期二等奖5000元;最美退伍军人虞文杰获得252期特别奖5000元;文成“飞车侠”刘文忠获奖10000元;温州高速隧道内起火浓烟滚滚一片漆黑,交警大队长薛大才三次逆行冒死救人,获奖10000元;乐清最美环卫工李翠兰收集了50多把旧伞,只为雨天转送给需要的人,获奖5000元……

  此外,2015年,天天正能量联合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发起点赞最美巾帼活动,通过网友点赞募集10万元公益金,用于奖励各行各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典型女性。

  五大人群最具正能量

  六年时间里,天天正能量团队勾勒出新公益时代的公众群像,也汇成了感动人心的公益大数据:六年来,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5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6200多人。

  “勿以善小而不为”他们身上折射着互联网时代人人公益理念的光彩。

  在这个群体中,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

  在这个群体中,“70后”“80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4%和20.4%,90后占比14.52%。

  “天猫双十一狂欢节”的八位敲钟者是一个窗口,展现着所有正能量获奖者的精彩;天天正能量也是一个窗口,展现的是阿里巴巴的公益情怀和企业价值观。

  5500万公益金的背后,是裂变式成长的公益开放平台。在这个汇聚了全国一流媒体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众多参与者的平台上,诞生了600多个媒体公益项目和1600多场公益活动,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有700多万人走出家门,参与随手公益。

  公益唤醒人的爱心

  从2014年开始,每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前后,天天正能量都会启动一项与环保有关的公益活动——江河卫士。“江河卫士”活动每年推出不同的主题,一步步深化,活动直接参与人群达百万之众,影响人群不可计数,“爱水、护水”的公益理念如春夜之雨,潜入千家万户。

  这些年,天天正能量与44家媒体联合奖励了1300多组地方“最美家乡人”,直接获奖者数千人。这些普普通通的获奖者,有的勇敢、正气、有担当,有的热心、自强、讲诚信,还有的慈孝、友爱、有情有义……“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

  马云多次对阿里巴巴的员工讲:“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公益是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唤醒每一个人,让他们心里感受到什么是爱,什么是要做的事情。”

  天天正能量团队相信正能量是一个循环,真、善、美有如春风化雨,而他们发出的每一笔奖励,都是撒向社会的一颗种子,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标签: 正能量;阿里巴巴;奖励;公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天正能量在温发放奖金40万元 这五类人最具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