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宁波开通城际列车
2019年07月11日 05:2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郑培庚

CshKHV0mOCqAGLquAAOC0Yb6oWs242.jpg

孩子们搭乘由绍兴开往宁波的首趟城际列车,开心不已。 拍友 章斌 摄

浙江在线绍兴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郑培庚)“这列车真快啊!”7月10日上午9时24分,一趟从绍兴始发的城际列车按时到达铁路宁波站,在车门缓缓打开时,来自绍兴的11岁小乘客伊乐知惊叹着和妈妈说。据悉,这是绍兴、宁波首次实现市域列车的跨市联通。

近年来,绍兴一直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通行能力开行市域城际列车,并积极“连甬进杭”。随着与宁波城际线的贯通运营,绍兴城际线已拥有钱清、绍兴、上虞三个站点,可抵达余姚站、宁波站,总运营里程达128公里。

在首趟开往宁波的城际列车上,记者看到8节车厢约有500个座位。车厢内覆盖无线网络,每个座位下方都有充电插座。“往来绍兴和宁波的城际列车每天开行3对,全程票价25元。列车平均时速为120公里,车站都设置在当地中心城区,十分快捷方便。”绍兴城际线负责人陈明明表示。

陈明明还告诉记者,目前,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正积极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上海局)联系对接,力争让城际线早日“进杭”。同时,绍兴城际线二期工程建设也在筹备中,先期建设的迪荡、百官两个站点计划于年内开工。

标签: 绍兴;列车;宁波;金燕;铁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7/W020190711286569005500.jpg

绍兴宁波开通城际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