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医生赴黔送光明
2019年07月11日 05:40:2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宋黎胜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宋黎胜)7月8日至13日,由省人民医院牵头,浙江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基金资助的“长三角浙江区域眼科联盟公益复明行动”浙江省专家组一行18人,在贵州遵义凤冈县的医务人员协助下开展公益复明行动。

由于医疗资源相对欠缺,凤冈县百万人口白内障手术率多年来在全国排名靠后,白内障患者始终面临着手术医疗资源有限的难题。得知此次浙江眼科团队将来黔的消息后,当地家境不好又患白内障的病人,从四面八方赶到凤冈县。这两天,浙江眼科团队已为63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且大多为家住乡村的高龄老人。

手术室外,一名白内障患者儿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能够免费手术,也感谢浙江和凤冈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得到医疗专家的诊治。”

标签: 凤冈县;眼科;复明行动;医务人员;浙江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医生赴黔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