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覆盖!浙江11市实现与上海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2019年07月23日 18:51: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宁 梅玲玲

  浙江长三角异地就医取得新进展。

  7月23日,记者从省医保中心获悉,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共259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实现了与上海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双向直接结算。通过与上海医保部门积极对接,浙江的参保人员可在上海455家医疗机构门诊刷卡直接结算。

  记者了解到,浙江衢州、金华、丽水、绍兴4地为最新纳入上海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设区市。“以前门诊不能报销,都是回老家后到医院配药再带回上海。现在方便了,在上海门诊可以直接刷卡报销,不用两边跑。”近日,衢州籍参保人员蒋宏光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就诊后,用自己的医保卡轻松一刷,当场完成了费用结算。

  蒋宏光退休后长期居住在上海,2017年在柯城区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虽然在上海住院直接结算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门诊费用却不能直接刷卡结算。在得知衢州纳入上海异地就医门诊费用双向结算范围后,他成为了首批获益者。

  “过去,异地安置人员门诊医疗保障采取包干形式解决,也就是说,按上年度发病人员门诊统筹基金人均支付数发给当年的异地安置人员。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医保费用使用的不合理。”衢州市柯城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衢州市医保结算系统成功接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平台后,异地就医的医保费用结算变得更为科学。

  记者了解到,浙江自2018年9月成功实现了试点地区与上海市双向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以来,沪浙双向门诊直接结算运行平稳。截至2019年6月30日,浙江参保人员在上海试点医院门诊刷卡直接结算36339人次,费用1000.63万元;上海参保人员来浙江就医门诊刷卡直接结算3113人次,费用49.46万元。

  据悉,浙江参保人员在上海门诊刷卡结算,需在浙里办手机APP、当地医保中心办事大厅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手续,也可在参保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

标签: 异地;就医;结算;浙江;参保人员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覆盖!浙江11市实现与上海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