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幼儿园以后也要摇号入学?省教育厅回复来了
2019年07月24日 19:21: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今天,《最新!幼儿园将摇号、中小学转学、民办跨区限额招生等子女上学问题,权威解答来了》的自媒体稿件在不少家长间流传。文中提到: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联合省教育厅就浙江中小学生入学和转学政策等作简明问答。文件中提到:“热点区域和幼儿园,将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方式。”

  幼儿园也要摇号了?刚刚被民办初中可能要摇号的消息“暴击”过一次的家长们,感觉又被浇了盆凉水。

  而根据自媒体的标注,他们的消息来源是“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在这篇官方推文中,有这样一句表述:对于热点区域和幼儿园,各地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方式。

  本端记者随即联系上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这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新提法。在浙南部分地区,因为公办幼儿园较少,实在难以满足家长需求,此前已经在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招生方式。”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省里并没有形成相关政策。

  在这份简明问答表里,不仅谈到幼儿园入学的话题,还提及中小学转学、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义务教育入学无纸化报名等一系列事关孩子上学的重要问题,所以还是要收藏好啦。

标签: 幼儿园;电脑派位;入学;家长;招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幼儿园以后也要摇号入学?省教育厅回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