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共话初心 接续奋斗
2019年07月31日 06: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璐怡 通讯员 张艳珍 郑丹丹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张艳珍 郑丹丹) “我在省妇联工作50多年,退休后,因撰写妇运史等‘超期服役’17年,但能为妇女同胞多做些事是快乐的。”7月29日,80余岁的省妇联老干部嵇毓贞再一次走进了省府大楼。

  省行政中心5号楼2楼会议室内,老、中、青三代妇女干部和优秀妇女代表齐现身。今年是浙江省妇联建会70周年,她们相聚一堂,既是共同回顾70年历程,为省妇联“庆生”,更是话初心、传使命,带领更多人接续奋斗。

  满头银发的嵇毓贞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她说,过去,妇女群众都认为“选举干部是男人的事”,但在工作组积极宣传下,大家开始热情参加新政权建设,“病卧在床的都要求行使权利参加选举”。话音一落,在场的人都会心一笑。嵇毓贞说,发展妇女解放事业也是在走长征路,需要一代代接力奋斗。

  听完老前辈的故事,妇女先进典型代表、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说:“44年来,万事利两代人一心一意坚持做好一件事——心无旁骛弘扬中国丝绸文化。”公司由其母亲于1975年创立,创立之初只有22个农民和17台破旧铁木织机,连产品正规的销售途径都没有,“但母亲都想尽办法一一解决了。她当时的创业初心就是要弘扬中国丝绸文化,让中国的万事利成为世界的万事利。”

  现场气氛热烈。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陈步云作为一名男同胞表示,听完老一辈妇联人的初心故事,既由衷钦佩妇联人的高尚品格与精神境界,更深感使命荣光。他也将不忘初心,为浙江妇女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妇联;初心;浙江;妇女同胞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话初心 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