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排除万难 全力救灾
2019年08月11日 07: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较量,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是一场责任与担当的考验。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纵穿浙江,风力超强、雨量超大、范围超广、破坏力超大。无情天灾当前,更需众志成城。虽然台风已经离境,但灾害和风险仍在,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排除千难万阻,全力抢险救灾。

  目前,“利奇马”给我省带来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有的地方仍然面临洪水威胁,有的地方道路通行仍然受阻。当务之急是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力以赴保安全。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台风主体虽然离境,但是次生灾害风险仍然存在。各地要继续严密监测山塘水库、海塘江堤,严密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次生灾害。一旦发生山洪暴发、流域性洪水,要及时快速转移群众,努力做到措施更扎实、救援更精准、救灾更有力。

  全力以赴安民生。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转移人员坚决不能撤回。对于安置点里的群众,要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治。

  全力以赴保畅通。“利奇马”给我省一些地方的道路、电力、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要调集人力、物资,快速抢修受损设施,保持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畅通。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大灾面前,我们要不畏艰险、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努力取得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的最终胜利。

标签: 利奇马;抢险救灾;破坏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排除万难 全力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