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抗击“利奇马”
2019年08月11日 08:17: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集体

  60年树龄的法国梧桐被连根拔起。

  杭州西湖景区的树木受到了“利奇马”重创——昨天,共有76棵树倒伏,是最近几年被台风吹倒较多的一次。北山街上一棵60年树龄的大树也被连根拔起。

  在网友爆料的照片中,北山街这棵硕大的法国梧桐树根翻倒裸露在外,周围的石板悉数翘起。倒伏地点位于紧邻北山街荷区的路上。

  “凌晨4点钟巡逻时发现的,这棵法国梧桐横着倒在路面上,巨大的树冠砸在荷花池里,砸了个坑,树主干上裂开了一条长长的缝隙,大树主枝干都伤了。”上午9点,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岳庙管理处园林技术科工程师徐晓民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台风实在太强劲,刮倒大树的时候,把地下的灯带管网都直接带出来了。”

  这棵法国梧桐有约60年树龄,胸径0.7-0.8米,树冠高15-20米左右。“这棵树在北山街498棵法国梧桐中,算是年龄较大的了。”徐晓民十分惋惜地说。

  从凌晨4点开始,园林工人已经不眠不休,对这棵大树抢修了好几个小时。但树体受损严重无法回填存活,只有切割树体搬运,切下来的树木整整运了三车。

  徐晓民说,班组成员30人,全员从前晚5点半值班到现在,通宵达旦,一个小时巡查一趟辖区,“后续我们还会针对树木倒伏问题增派巡查人员,加固支撑措施。”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西湖景区不断传来大树倒伏的消息——9日晚上21时许,梅灵南路之江路口附近有大树倒伏;10日上午7时40分左右,莲花峰路一棵杉木倒伏压倒路边一棵枫香,挡住一半道路;10日上午9时许,之江路钱江疗养院一棵构树倒伏;10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之江路东向西方向一棵构树倒伏,占据两车道……

  萧山机场空空荡荡。

  昨天上午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空空荡荡,冷冷清清。

  受“利奇马”影响,昨天凌晨,杭州机场发布航行通告,从早上9点30分一直到16点,不接收飞紧急情况落地的航班。16点前,机场不会有航班起降。十家航空公司取消了全天航班。

  正值暑期,杭州的王女士打算全家出境玩一趟,早早就订下了8月10日长荣航空的航班。得知台风要登陆浙江,她就开始担心:“8月10日晚上的航班,还能不能飞”、“不能飞,怎么办”、“改签后一天有位置吗?需要加钱吗”……

  不出所料,昨天,王女士的航班还是被取消了,改签到今天起飞。

  相比王女士,昨天还有不少幸运的旅客。17点54分,从凯里飞来的长龙航空GJ868Z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受“利奇马”影响停止航班起降8个小时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来的第一个进港航班。

  昨天17点15分,杭州机场航站楼开始恢复办理值机。台风影响消除后,19点17分,杭州机场第一个出港航班GJ8667顺利起飞,前往银川、乌鲁木齐。

  随着航班进港,杭州机场逐步恢复运行。不过昨晚航班量不大,从下午到夜间,共有175架次的航班进出港。根据空管气象预计,今天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转阴到多云,天气适航。

  昨天杭州开行不到10趟列车,今天零时起陆续恢复运行

  昨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估计就是火车东站的售票大厅了。

  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后,对出行带来了巨大影响。铁路杭州直属站(包含杭州、杭州东、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六大车站)昨日共停运旅客列车760多趟,仍正常运营的列车不到10趟。

  昨天早上9点多,钱江晚报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在杭州东站B1层东侧售票厅内,排队等候退票的人群已经延伸到了到达层,长达几十米。

  在一楼东侧的售票大厅内,24个窗口全部打开,大部分都改成了退票专窗。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杭州站和杭州东站共开设42个退票窗口,为停运列车旅客办理退票。

  相比售票大厅内人流汹涌,二楼的候车大厅则完全是另一种模样。原先周末熙熙攘攘的大厅变得空空荡荡,只有部分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这样的场景,自新杭州东站2013年7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还没有出现过。

  在此次台风影响下,浙江沿海地区的杭甬高铁、甬台温铁路、金丽温铁路等全线停运。

  昨天12点,按照上海局集团公司统一安排,杭州供电段、宁波工务段在金丽温铁路率先出动7辆轨道车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结果基本完好。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安排:

  8月11日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在结束台风影响后,陆续恢复运行。

  8月11日6:30起,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8月11日仍停开线路范围:新增11日全天青盐铁路盐城北至赣榆段,2时至18时宁启铁路扬州至启东段, 6时至15时新长线。

  因救灾需要,未来2天社会车辆可能无法通行

  记者从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了解到,因温州市永嘉县地方村庄施救需要,借用诸永高速166公里主线作为施救中转平台,预计未来两天,社会车辆可能无法正常通行。

  请从浙中、浙北地区去往温州的车辆,改走G15甬台温高速、G25金丽温高速。

  已经从诸暨走S26诸永高速往南开往温州方向的车辆,请在白塔枢纽改走S28台金高速往西在前仓枢纽改走G25金丽温高速去往温州;如果没来得及转入S28台金高速的,在神仙居分流点被分流下来的车辆,请耐心等候或者在附近的S28台金高速白塔收费站上高速,沿S28台金高速往西再在前仓枢纽改走G25金丽温高速去往温州。


标签: 法国梧桐;航班;树龄;铁路;列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抗击“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