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滚动丨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28人死亡20人失联
2019年08月11日 08:47: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0日凌晨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10日22时,超强台风“利奇马”中心位置位于江苏省金亭镇太湖境内,正式离开浙江境内。

  虽然台风离开浙江,但记者从省防指获悉,防台风应急响应依然保持Ⅰ级不变。

  【最新消息】

  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我省28人死亡20人失联

  截至8月11日6时30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我省28人死亡20人失联。其中,永嘉县22人死亡、10人失联,临安3人死亡、4人失联,乐清3人死亡、3人失联,临海3人失联。

  目前,各地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早前报道】

  利奇马10日晚间十点前后跨越浙江省界,进入江苏南部。它对浙江历时约18个小时的“正面袭击”终于结束。昨日天气君在省气象台“蹲”了一整天,目睹了它一步步北上,裹挟风雨,径直穿过杭州,越过省界的过程,真可谓“惊心动魄十二时辰”。那么,既然台风走了,这雨还下不下了? 答案是肯定的。

  别沮丧,虽然雨还是会下,但可不是昨天那种下法。今日起,由于位于台风南部雨带松散的地带,浙江的雨势会明显减小,呈现为局部分散性降水。原来,台风南面的螺旋雨带还可能时不时“甩”下来,今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台风为何不是每个部位都下雨?它的雨带是怎样的?请戳小视频:

  台风过后,它引起的“创伤”还是需要时间弥补。天气君友情提醒:

  如果家具上发现霉点,应先用毛巾轻擦清除,然后用空调或电吹风的凉风轻吹受潮部分,除湿时不要直吹,要缓慢地去除水分,再用棉布或柔软的干毛巾轻轻擦拭干净即可;

  出门如果需要在积水中行走,不要穿拖鞋,尽量穿高筒雨靴。同时,台风过后,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病从口入”,不要用未经消毒的水漱口、洗瓜果和碗筷,不吃生冷变质或隔夜食物,饮用水和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饭前、便后要洗手。如果房间受淹,应及时清洁整理。如有必要,可用漂白粉消毒房间。此外,市民应及时处理垃圾、人畜粪便和动物尸体。

hhh.jpg

  行车途中如果遇到涉水路段,司机们应先关掉空调和音响设备,关紧门窗。随后,挂上低速挡,缓慢通行,尽量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刹车。行驶中,应注意与前后车辆拉开距离。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敏,要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干、蒸发后再正常行驶。如果因水面过高造成车辆熄火,不要尝试在水中启动发动机冲出来。郑先生建议,应先把车拖离积水路段。经过仔细检查,如果一切正常,才可以启动发动机。

WechatIMG42.jpeg

标签: 台风;超强台风;利奇马;积水路段;阵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滚动丨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28人死亡2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