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永嘉岩坦镇山早村的应急救援便道打通了!
2019年08月11日 09:40: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这个70年来登陆我省强度排名第三的台风裹风挟雨,借助山区地形增强威力,使得永嘉北部山区暴雨如注,狂风似魔。最终导致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出现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水位陡涨,5分钟内,山洪最高水位涨到10米,约120名来不及撤离的村民瞬间陷入生死存亡之地……

  截至记者发稿的11日9时50分,山早村发现遇难者22人,10人失联,全村52间房屋坍塌。

  突如其来的洪流,让这个默默无闻的小村牵挂了无数人的心。

  此刻,消防、武警、检疫相关人员都在烈日下进行着搜救工作。目前,永嘉县继续按照确定的救援方案,以最大的努力开展救灾工作,千方百计寻找失联人员,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已累计投入420多名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搜救人员分多组用救援工具在现场及周边不同区域进行紧急搜救与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当地灾民准备的基本生活必需品自己运达,如衣被、帐篷、干粮、饮用水、发电机等。

  永嘉岩坦镇山早村的应急救援便道打通了!

  经过当地交通抢险人员的一夜通宵奋战,11日清晨,连接诸永高速永嘉岩坦段166公里处主线(温州方向)直下山早村的第一条救援通道已于6点抢通。该通道长约一公里,在路面再作加宽处理后,目前救援车辆已能通到村里。

微信图片_20190811084141.jpg

  因施救需要,有关方面借用了诸永高速166公里处往温州方向主线作为施救中转平台,据了解,因山洪暴发损失严重的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就在诸永高速该路段下方。

微信图片_20190811084146.jpg


标签: 温州;救援车辆;救援通道;堰塞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永嘉岩坦镇山早村的应急救援便道打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