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26城实现快递24小时到达
2019年09月05日 05:4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上海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9月4日,菜鸟联合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5家快递公司宣布启动“全国核心经济圈”的快递大提速,长三角经济圈26城是该承诺落地的首个区域。

26城,指的是国务院2016年在《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划定的26座城市,隶属于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其中浙江占8席。数据显示,在中国零售平台上,长三角经济圈的快递发件量约占全国快递总量的三分之一,江浙沪皖26个城市互发的包裹量则占到全国快递总量的近十分之一,其中有近八成都由“四通一达”配送。截至目前,长三角经济圈26个城市对发快递的揽签时效已缩短至22.6个小时,这意味着,长三角经济圈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快递24小时到达的目标。

“长三角26城的南北跨度最远要超过600公里,需要快递行业在揽收端、中转端、派件端全链路各环节做技术升级。”韵达速递副总裁赖世强表示,该公司将在江苏盐城、泰州和安徽芜湖等地建设自动化的转运中心,提升快递吞吐能力,拉直拉密运送线,进一步提升转运效率。

时效性的提升,也将进一步优化快递服务体验。当天,菜鸟牵头“四通一达”推出了快递业首个面向收件人的服务标准:凡是长三角经济圈26城对发的快递,当天20时前完成揽收的,次日就要送达;如果包裹延迟,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优先派送;揽收后48小时还未送达,消费者将根据延迟时长,获得不同程度的补偿;揽收后超过72小时未送达,还会启动包裹疑似丢失的处理程序。


标签: 快递;长三角经济圈;核心经济圈;中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26城实现快递24小时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