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佳节至 赏月莫贪凉 新台风或于假期间形成
2019年09月13日 08:29: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今日是八月十五中秋佳节,这份天气资讯请您收好。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9月13至15日),浙江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中秋节当天晴到多云;假日期间我省西南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4—36℃,其它地区31—34℃。

  “人道秋中明月好,欲邀同赏意如何?”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佳节中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与亲朋好友共赏一轮明月是中秋活动中的重磅戏码。今年,浙江省中秋假期期间的天气也恰是赏月的好天气。

  中秋节当天,浙江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抬头即可见到明月,沿海部分地区多云,受此影响,可能会出现“云追月”的情况;而之后两天,全国范围内,雨区虽然有所变化,但浙江并未受到影响,每一晚均可见到皎皎明月。

  三天均可赏月,何时赏月最佳?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最圆的时刻出现在9月14日(八月十六)12时33分。虽然最圆时刻不在中秋当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并无太大差别。

  夜晚赏月需注意保暖。本周,浙江省昼夜温差明显增大,尽管白天“秋老虎”势头不减,全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5℃左右徘徊,但夜晚能感受到秋凉。

  关注台风消息。9月10日傍晚,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和我国黄海上空的一个热带低压先后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0日17点将它们同时停编。

  11日凌晨,日本东京台风中心将热带扰动95W升格到了热带低压。今天热带低压将会转向为西北方向移动,在此过程中就可能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琵琶”。

  目前无论是台风预报机构还是超级计算机计算得到的集合预报和确定性预报机构都显示,未来16号台风“琵琶”会先短暂朝着东北方向移动,随后将在副热带高压西南侧的气流引导下向西北方向移动。

  按照现在各方预测的结果,“琵琶”很可能于4天后到达台湾东部海域。届时它的路径将面临分歧,造成分歧的主要原因是南下的冷空气东移的速度和副热带高压相互之间的“斗争”。如果冷空气强盛且东移较快,那它会驱使副热带高压无法向我国内陆西伸,这将导致未来“琵琶”移动到台湾东部后转向东北方向并朝着日本移去;但如果冷空气不强且东移速度略慢,那“琵琶”有靠近我国台湾甚至南方沿海地区的可能。

  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标签: 天气;浙江省;琵琶;佳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9/W020190913305669034934.jpeg

中秋佳节至 赏月莫贪凉 新台风或于假期间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