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新!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响应 甬台温等地严阵以待
2019年09月29日 22:32: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29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受其影响,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浙江东部沿海有大到暴雨。浙江省防指决定于今天12时15分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台州、温州等市也启动了不同等级的防台响应。

  台风最新位置:29日20时,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3度、东经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33米/秒(约119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9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米娜”今天(29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强度在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30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尔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台风“米娜”将影响东部海区和华东沿海

  受其影响,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东海南部、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8~9级大风,“米娜”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14-15级;浙江东部沿海、台湾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台湾岛东部和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浙江省防指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防台风形势,浙江省防指决定于今天12时15分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预案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派工作组赴浙江福建协助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29日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29日17时,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赴浙江、福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台州召开防御18号台风(米娜)视频会议!启动防台Ⅲ级响应

  9月29日19时,台州市召开防御18号台风(米娜)视频会议,宣布今晚(29日)8时开始,全市启动防台Ⅲ级响应。

  温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今天上午,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9日1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温州气象部门今天报告,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今天(9月29日)8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2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30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之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受其影响,明天(9月30日)至10月1日,温州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今天,温州市沿海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傍晚起增强到7-9级,30日风力将继续增强至9-11级,30日夜里到10月1日风力将继续增强至11-13级。

  未来一周,预计初受台风外围影响,温州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受冷空气影响,假期后半段将迎来降温,气温最低22℃。

  目前,温州市气象部门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9日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Ⅳ级。

  宁波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部分班线确认停运

  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宁波市防指决定于9月29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按预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根据宁波市气象台29日的预报:米娜将造成严重风雨影响。东海海域明天9~11级增至11~13级,台风中心附近海域13~15级;沿海海面明天下午8~10级,夜里9~11级,后天11~13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明天夜里7~9级增至8~10级,后天10~12级;内陆后天8~10级。明天下午到夜里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由于风雨影响明显,请海上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目前由于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米娜”的未来移动路径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大家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国庆有外出安排的朋友,尤其是到华东沿海一带游玩计划的,或许可以考虑调整行程。

  记者从宁波交通部门的获悉,台风“米娜”或对往来宁波的部分班线造成影响,提醒市民调整好“十一”出行计划。

  来自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消息,10月1日当天宁波发往岱山、衢山的班线已确认全线停运;10月2日发往嵊泗的班线也将停运。已在线上网络平台购票的旅客可通过购票平台退票,已取票或车站购票的旅客可到始发站的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费全免。

  另外,近日铁路宁波站区域的出行客流已明显上升,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铁路宁波站旅客出行的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及10月1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预计日均最高客流量将达到10万人次左右,或创下历史新高。


标签: 台风;应急;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新!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响应 甬台温等地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