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企“护卫”致敬方阵
2019年10月03日 06:37: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晨茵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由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组成了致敬方阵。不为外人所知的是,他们的背后,有浙江医疗保障力量在默默守护。

  在以三甲医院一线专家为主要力量组建的国庆阅兵医疗保障团队中,浙江“好络维”是唯一一家民企。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致敬方阵的老英模、老模范们挥手致意时,手腕上会露出一只黑色的手表,这就是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腕带式心电实时监测仪,它主要承担着动态心电贴与后方“生命卫士”人工智能平台之间的数据传输功能,使医疗保障团队能实时看到传回的心电、血压、血氧等数据,并快速作出反应。

  “300余位礼宾人员中,最年长者已经101岁,平均年龄88.3岁,身体状况非常复杂,加上心脏疾病容易受当下环境影响,基础生命体征监测成为这次群众游行致敬方阵医疗保障的重心。”浙江好络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说。

标签: 方阵;浙江;医疗保障;模范代表;亲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企“护卫”致敬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