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仅用180天时间就建成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黑科技”给你好看
2019年10月16日 11:27:55 来源: 读嘉新闻 记者 吕兆元 吕兆元

  今天到达乌镇已是下午2点30分,映着秋日的暖阳漫步在乌镇迎宾路上,路旁,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接踵而至的工作车辆,似乎都在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到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路的东边拔地而起了一幢新大楼——“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正好与西侧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遥相呼应,这几天,参加第六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参展商已经陆续进入新落成的新展馆进行布展。记者带着好奇的眼睛,提前走进“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一探新场馆的新面貌。

rBBGfl2lsn6AMCPYAAC5fIJgnys62.jpeg

  “老王,抓紧了,今天下午必须全部搭建好!”“放心吧,再给我5分钟就搞定。”在A馆南大门,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一块展示牌。“这是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导览图,涵盖了新老场馆所有的展位以及布局,到时候,嘉宾可以通过它找到具体想要去的位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绕过导览图,走进A馆展示区,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一大批展位映入眼帘,现场布置的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调试与摆放工作。“新展馆又大又漂亮,和以前相比,今年的布置可是累到我了。”负责现场布置的工作人员坦言道,自己也参与过前两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展馆布置,相比于之前,今年的新展馆不仅更大,而且造型更为独特,在内部进行展位摆放和设置让她和团员其他成员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rBBGfl2lsnuARXMdAACjzPdBeRQ71.jpeg

  与此同时,展馆内还摆放了多套智能设备,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在新场馆内专门设置5G应用体验区,除了往年就有的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等,还新增加了虚拟现实、体育科技等沉浸式实景体验。“可以说,今年的场馆更智能,体验感更强!”该工作人员说。

  穿馆而出,来到东边的景观广场,4座造型独特、形态各异的小型建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你好,这是云亭,它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期间的星巴克专卖店哟。”一旁的“小梧桐”热心地向记者介绍道。在云亭的北侧,分别是水亭、红亭以及月亭,它们分别具有各自独特的功能,将在博览会期间充当与会嘉宾、参展企业人员休闲娱乐、智慧购物、会谈讲座的场所。

  据乌镇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由四个展览馆并列设置的A馆、管控中心G馆、景观广场三个功能区块组成,分别融合了会议、展览、餐饮、商业、休闲等多元业态。规格多样的活动场地、江南意蕴与现代简约相容的场馆设计以及优质完备的软硬件服务将使其成为乌镇会展服务的新代表。

  “从空中看,整个展馆由五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蕴含着结茧化蝶,互联网新技术、新企业从这里腾飞的美好寓意。”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说道,整个博览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68亩,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今年启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仅用时6个月就完成建设,新增展馆面积近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人,设置地面车位600个。

  据悉,10月18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先于大会两天开幕,且展期延长为5天。届时,600余家参展企业,包括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国(境)外企业将在此展出众多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

rBBGfV2lsn-Afz-pAACt9lOrnAU68.jpeg


标签: 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仅用180天时间就建成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黑科技”给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