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心”打造精品服务站 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2019年11月14日 06:49: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何咏吟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近年来,浙江银保监局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浙江银行业保险业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2019年以来,绍兴银保监分局贯彻落实浙江银保监局消保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消保工作“提质增效”行动。诸暨农商银行作为诸暨本土农商银行,在结合绍兴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充分汲取新时代“枫桥经验”精髓,以“消保服务站”为抓手,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用心”亮形象。为确保消保服务站兼具实效功能和形象展示,诸暨农商银行多部门协作配合,从空间规划、图案设计、文字排编、视觉识别、材料选用、绿植配备、家具摆放等方面,精心研究对接,多次实地踏勘,反复修改推敲,力争做到“消保服务站”六大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标识醒目明了、整体统一协调。通过整齐醒目的“消保服务站”,让消费者一进入网点就能找得到银行的消保区域。

  “细心”建精品。该行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元素为特色,在网点金融消保服务站内设立独立联合调解中心,专门处理日常网点厅堂信访投诉等矛盾纠纷。对疑难复杂问题,引入老杨调解中心、枫桥调解志愿者联合会等第三方调解机制,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协商解决。该行枫桥支行与枫桥法庭开展银法协作,尝试探索推出“法官指导、行业主导、志愿者参与”的新型不良贷款处置模式,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并设立诉前调解点,既简化处置流程,又减轻诉讼成本,也更有利于不良贷款的化解。该行探索搭建矛盾纠纷在线调解平台,平台借助互联网开展远程业务指导、知识普及、纠纷调解等工作,从而打破传统调解纠纷方式的时空局限,实现消保工作线上线下大融合。

  “全心”促实效。在完成消保服务站初步创建工作的同时,该行逐步推动消保服务站开展实体化运作。进一步理顺消保服务站运行的机制,在网点内配备调解经验丰富的消保服务站联络员,一旦出现纠纷,即时通过服务站先期协商解决,积累消保服务站运作的经验。通过消保服务站的实体化运作,该行能够及时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客户体验,倾听金融消费者关于消保服务站建设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金融消费者的实效。

标签: 服务站;金融消费者;枫桥经验;农商银行;新时代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心”打造精品服务站 提升消保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