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百名浙商走进宁波前湾新区 投资兴业寻热土
2019年11月15日 03:54: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何渭林 殷聪 乐骁立

  浙江在线宁波11月15日电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何渭林 殷聪 乐骁立) “这边的土地价格怎么样?”“对投资项目的优惠政策有哪些?”“在这里建一个新产业园会有配套吗?”……11月14日,近百名浙商结束第五届浙商大会首日活动后,驱车赶到宁波前湾新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探讨在这片湾区热土投资兴业的可能性。

  今年7月刚获批设立的前湾新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大湾区是我省践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主战场,我们一定要来看看。”组织此次浙商前湾行的省工商联副主席黄正强表示。

  面对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前来考察的浙商们表现出无限的好奇和热情。在浙江金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良眼中,前湾新区与上海隔海相望,是宁波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和重要战略空间。“未来前湾新区到上海仅需半小时,是全省协同上海发展湾区经济最具优势的区域之一。我们已在前湾新区设立了子公司,我们还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将总部搬到宁波。”

  “看到家乡变化之大,我更加坚信前湾新区未来的发展无可限量。”广东省浙江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施圣洁参观完吉利、方太等企业后说,他们打算在前湾新区开设新的产业园区,助力前湾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为目前省内规划面积最大的开发区,前湾新区正朝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浙沪高水平合作引领区以及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目标加速前进。14日上午,前湾新区举行首次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628.9亿元的25个重大项目中,有4个投资超过100亿元,10个投资超过10亿元,包括年产8000万套医疗设备用连接器及年产3000万套指令开关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高性能铜基新材料及研发中试基地等产业项目,十一塘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时尚产业园等产城融合项目。

标签: 长三角;宁波;前湾新区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名浙商走进宁波前湾新区 投资兴业寻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