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妈妈说,女儿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因为——
失联当天她手机通话时长达1000分钟
2019年11月28日 05:00: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边程壹 杨一凡

QQ截图20191128045912.png

  失联姑娘的自拍照    家长供图

  张玲开的“孤鲸三坑体验馆”。

  从11月6日开始,家人至今都没联系上26岁的张玲姑娘。张玲是个动漫迷,喜欢Cosplay,最近在转塘金街美地开了一家店,卖动漫服装。昨天,钱江晚报报道姑娘失联一事后,读者为之揪心,希望姑娘早点回家。

  在所有人当中,最伤心的就是张玲的妈妈滕阿姨了。昨天,滕阿姨又向记者透露了一条重要线索:失联当天,女儿手机通话长达1000分钟。

  女儿:

  失联当天

  手机通话长达1000分钟

  11月27日上午10点多,钱江晚报记者赶到张玲开的小店,小店名叫孤鲸三坑体验馆。张玲的妈妈滕阿姨在店里。女儿失联这么多天,滕阿姨心急如焚。

  滕阿姨说,6日下午,女儿曾到光阳大厦,在那里的一家中国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

  “这家店才开了一个多月就出了这样的事,我真的太后悔了。”滕阿姨说,女儿之前在淘宝上开网店,动漫lolita服装一直是女儿最大的兴趣所在。“后来她说想开实体店,正好看中这个店面,想让我把店面转租下来,既然她喜欢,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滕阿姨再次拨打女儿的手机,还是“来电提醒业务”。阿姨说,“还有几次是显示停机,我还以为手机欠费了,但是充了钱进去还是打不通。”

  女儿11月1日曾向自己要过5000块钱。“我女儿比较内向的,我也没有多问。平常有点什么事她都会跟我商量的。民警跟我说,11月6日那天她的手机通话时长有1000分钟。”

  旁边餐厅的店员阿姨说,小姑娘看起来蛮内向的,平常不怎么说话,“11月6日那天,我看到过她拿着照相机出门的。”

  曾在张玲微博留言、7日下午想找张玲一起吃饭的姑娘,是杭州的小余。记者也联系上了她。

  小余说,她跟张玲认识五六年了,是一个圈子的人,不过平常接触不多。这次约吃饭,是因为张玲开了个店,自己另一个朋友也是开动漫店的,就想牵线搭桥认识一下。一开始联系不上张玲,小余以为张玲在睡懒觉,就去店里找,一直找不到就回去了,没太在意。后来一直联系不上,才意识到不对劲。

  妈妈:

  这两天几乎把派出所当家了

  昨天是张玲失踪的第22天。转塘金街美地,她的那家动漫店,不大,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店里大部分是张玲为迎接双11进的一些潮货,还有一些未拆分的快递包裹。

  只有满面愁容的滕阿姨守在这里,只有在这里她能感受到女儿的一点气息。滕阿姨还在处理店里的事,比如订单什么的,“不能让女儿失信啊”。

  “女儿能平平安安回来就好,其他所有事情都是小事。”滕阿姨小声地说。长达20多天的寻找,已经让50岁滕阿姨的面容失去了光彩。某一刻,她是平静的,但一转头,她的眼里透露出六神无主。

  “我这几天看到短头发的姑娘都会盯着看。”滕阿姨说,她是怕再次错过女儿。

  滕阿姨和女儿最后一次见面是11月3日。“我那天去女儿住的地方看她,她很忙,正忙着准备双十一,平常她开店都是自己忙,拍照、当模特都是自己。看着她忙进忙出的,我也心疼。饭有时候也不好好吃的。”

  “这几天几乎把派出所当自己家了,上午去一趟,下午去一趟,一遍遍看监控,回忆监控内容,也经常去上次拍到女儿的停车场里,希望能得到一点点的消息。”能找的地方,能问的人,滕阿姨都找了问了。

  “下午我又去了一趟派出所,民警跟我说现在在全力侦查,没有更新的消息了。报警到现在我只能在附近找找看,她出现过的停车场没有监控,她的通话记录查不到,只能靠民警了,现在没有消息,心里着急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希望她能早点回家,平平安安的。”阿姨的眼里闪动着泪光。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张玲租住处门口,发现房门紧锁。据滕阿姨说,房子11月17日到期了,另外也不想让女儿再住在外面,滕阿姨已将房子退租了。

标签: 张玲;阿姨;女儿;姑娘;派出所;拍照;手机通话;动漫;家长;店面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失联当天她手机通话时长达100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