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网购的年货直接送到老家 返乡路一身轻松
2019年12月13日 05:00: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现在就有人买了火车票回家过年了吗?

  还真的有!

  陈先生是四川遂宁人,在杭州富阳纸厂打工。昨天上午9:30,他拖着一个行李箱、一个煤气灶来到杭州城站火车站,坐普速火车回家过年。“厂里放假早,我就早点回去,往后车票太难买。”陈先生说,12:30开车,他到了遂宁后还得再转车回家,总共要30多个小时,“今年有点遗憾,没挣到多少钱,不过有钱没钱,总得回家过年。”

  老张也回家过年了。他一早从嵊州赶到杭州城站火车站,坐下午1点多的火车,回老家安徽宿州。

  “我要等过完年再出来了。”老张边说,边在手机上开始网上购物,“回家的年货我在手机上买买好,能直接送到家。现在都不用随身带了。”

  那老张随身带的两只大箱子和水桶里都是啥?

  老张呵呵笑了,他说他在嵊州一工地上做木工,水桶里都是吃的,翻开一看有面包、饮料等。“我要坐五六个小时的车呢,车上东西太贵,就带点上去吃。”

  行李箱那可是老张的“宝贝”。“你拎一下我的箱子,重吧。别人那里面装的是衣服,我里面装的可是吃饭的家伙,所以要随身带着。”

  老张说,自家打工的工地上,建筑材料没货了,工程做不了,于是老板放了一半的人先回家。

  “我是我们家最早回去的。”老张说,一家四口人,为了生活都在外面奔波,女儿和老婆在上海,女儿在银行打工,老婆在超市做收银,儿子今年刚去泰国打工。平时他虽然跟女儿老婆离得不远,但也基本不碰面,只有到了过年的时候,大家放假了,才会不约而同地从各地赶回老家团聚。

  徐大姐背着一个箩筐和丈夫匆匆赶到城站火车站。箩筐里装着她的外孙女,今年不到2岁。她和丈夫是四川人,在绍兴打工。“娃娃的爸爸妈妈的厂子还没放假,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所以我们先回家了。”

  徐大姐说,她也是去年来浙江打工的,之前一直在老家务农,因为女儿和女婿在这边打工,没时间照顾娃娃,但又想把孩子放在身边喂养,所以她不得已才从四川跟着来浙江。

  “这里东西比老家贵,吃得也不习惯,但为了女儿,为了照顾娃娃……”她笑笑说,明年她希望能留在老家,“老人的身体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也到了需要我们去照顾的年纪了,我不能为了女儿、外孙女不顾他们。”


标签: 春运;回家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购的年货直接送到老家 返乡路一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