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口气推出9款新品 娃哈哈跟年轻人玩在一起
2019年12月13日 05:21: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婕 金薇薇

  “追好剧,喝好粥,暖冬幸福满满”“美味又扛饿,还能再看两集”“口口新意,让人想家”……不少正在追《庆余年》的小伙伴,这两天对娃哈哈藜麦牛奶粥有些上头。

  藜麦牛奶粥这款产品,正是娃哈哈最新力作。12月9日~13日,在娃哈哈集团2020销售工作会议上,娃哈哈一口气发布了9款新品。除了藜麦牛奶粥,此次推出的新品还覆盖了瓶装水、乳酸菌、奶茶、纯茶等多个品类,均主打健康概念。

  现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食品饮料行业、实体零售行业永远是朝阳行业。未来,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主业发展,深挖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将饮料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

  追求健康,还要网红气质

  九款新品各有来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步增强,与之相对应的,健康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记者注意到,新的一年,娃哈哈计划发力PH9.0苏打水、藜麦牛奶、藜麦牛奶粥、优の乳、芝士乳酸菌、九种坚果、黑糖奶茶、添把劲、桃源茶事等多款主打健康概念的新品。

  厌倦了饮料的甜腻、纯净水的乏味,清甜又健康的苏打水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市面上的普通苏打水,一般都是直接添加小苏打,PH值大多在8.5左右。而娃哈哈新推出的这款苏打水,PH值高达9.0。”娃哈哈食品科学研究院工程师们介绍。

  乳酸菌饮料这两年“红透半边天”。紧跟这波热潮,娃哈哈新推出了新型日式风味乳酸菌饮料,创新了乳酸菌加酵母协同发酵工艺,36小时发酵。“呈现全新乳酸菌口感。不仅零脂肪,还富含膳食纤维,喝一瓶相当于吃2个苹果。”工程师介绍说。

  藜麦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认定的适宜人类的“全营养食品”。近年,藜麦还成为了风靡全球的“网红”食材。这一次,娃哈哈成了全球首家以藜麦为原料研发、制造罐装粥的厂家。软糯丰盈的藜麦,邂逅浓郁顺滑的牛奶,每一口都回味悠长。

  奶茶,可谓是饮料界的“当红炸子鸡”,特别是黑糖奶茶,因其独特的口感成为时下的爆款品类。娃哈哈用冲绳黑糖精心熬炼,使得黑糖蔗香回味,焦香馥郁。为了获得鲜爽净透的口感,娃哈哈还特别选用了斯里兰卡高山锡兰红茶作为茶底。

  工艺上,娃哈哈采用先进的原茶喷淋萃取技术萃取茶叶精华,留住茶的鲜爽浓醇;采用超高温瞬时锁鲜技术,最大程度保证了产品的无菌、营养和原汁原味。

  选用锡兰红茶的同时,娃哈哈黑糖奶茶不添加植脂末(又称奶精)!而是采用新西兰进口奶源,牛奶含量超过30%!

  爱喝茶的朋友注意了,娃哈哈新推了果汁碰上纯茶的桃源茶事,此外还有纯茶系列,包括安化黑茶、茉莉花茶、岩韵乌龙。

  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娃哈哈越来越年轻了

  去年中秋节,娃哈哈首次推出了AD钙奶味的奶心月饼,并在天猫旗舰店0元上架,限量1500份,不足1分钟即全部售罄。到了11月,娃哈哈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色彩亮丽的海报,喊出“国货,要给世界点颜色瞧瞧”。10多年没变的营养快线换新衣了——还是熟悉的瓶身,但穿上了炫彩动感的外衣。

  改变还不止在外包装上。去年12月,娃哈哈“不务正业”地卖起了彩妆。消费者只要花98元买一箱限量版营养快线,就可以获得一份“出色大礼盒”。

  到了今年,从第12届娃哈哈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到娃哈哈新品征求意见与推广创意大赛,再到宗庆后亲自到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现场招聘,所有这些动作,无不透露出同一种信息:娃哈哈想要更接近年轻人。

  的确,这两年,不少消费者发现,32岁的娃哈哈,越来越年轻了。

  大会现场,娃哈哈集团副总经理潘家杰发布了2020品牌传播策略。他提到,目前娃哈哈已基本形成了一套覆盖电视、户外、互联网、新媒体等多渠道的“全覆盖立体式”广告投放方案。“有了立体的传播资源和传播矩阵,等于是打通了消费者的认知圈层,接下来,将通过立体的、多形式的整合营销来强化娃哈哈年轻调性。”

  据介绍,2020年,娃哈哈不仅要继续开展新品征求意见与推广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13届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优的乳·寻找优の女孩等四大校园赛事,还要与LPL英雄联盟赛事等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进行跨界合作,真正做到“与年轻人在一起”。

  潘家杰说,除了要做好外部的传播和整体营销,娃哈哈也将深度耕耘自有平台——哈宝游乐园。“哈宝”是娃哈哈推出的集社交、电商、品牌推广活动为一体的线上平台,经过一年的运营和管理,注册用户已达650万,并且18~24岁的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未来,“哈宝”将成为娃哈哈品牌跨界联动首发、大型赛事互动的唯一平台。

  AD钙奶连续3年大幅增长

  宗庆后称厂商如同“鱼水”

  在会议现场,娃哈哈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沈建刚透露娃哈哈多款拳头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比如,AD钙奶连续3年大幅增长,已渗透到广大儿童、青少年和其他年轻群体的生活中;苏打水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评价,口感与时尚并存,已经成为新时代的生活伴侣。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不论时代如何发展,食品饮料行业、实体零售行业永远是朝阳行业。

  2020年,娃哈哈将继续做足做全畅销老品、重点突破潜力单品、稳健推进新产品,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网络,并对营销系统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宗庆后提出,娃哈哈将在2020年继续深化、加强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不仅制定了培育核心客户的计划,逐步恢复大客户的地位,同时还要培育一批新客户、小客户,扶持他们做大做强。“我认为我们厂商是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亦是‘鱼水’关系,只要厂商精诚合作,没有打不开的市场。”

  宗庆后还强调,做生意要诚实讲信誉,才能做得好、做得大。“历史上晋商、徽商、潮商都是守信誉才成为有名的商帮,改革开放之后的浙商及各省的商人亦一样,讲诚信才能把生意做大。”

标签: 宗庆后;娃哈哈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口气推出9款新品 娃哈哈跟年轻人玩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