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三期开馆
韩美林再捐500件力作
2019年12月23日 05:06: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舒晨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昨天来到杭州,担任韩美林艺术馆三期开馆暨作品捐赠仪式的主持人,现场大咖云集,韩美林及冯骥才、姜昆、李玉刚等文艺界人士参加活动。

  据悉,韩美林艺术馆三期扩建完成,新增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新增的建筑一共分为三层,在韩美林艺术馆东侧,与原艺术馆相连。

  在仪式现场,韩美林向杭州市人民政府再次捐赠500件力作,其中包含309幅书法、11幅绘画、5尊雕塑、126件陶瓷、19个紫砂、6件艺术家具以及24件民间工艺作品。

  现场展示了一幅韩美林的绘画作品《奔马》,画面中的奔马四蹄腾空、鬃毛飘逸,丰满健硕而器宇轩昂,笔墨淋漓而呼之欲出,充分体现了韩美林作品的艺术魅力,同时表达对杭州人民的美好祝愿。

  迄今为止,韩美林共捐赠给杭州市人民政府2000件作品,加之北京、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几年来所捐赠的作品,实现了韩美林先生所说“人民培养的我,我的作品属于祖国”的夙愿。

  在捐赠仪式上,韩美林动情地说:“八十多岁是一个艺术家的黄金年龄,我一天也没闲着,我的创作日新月异,这次宜兴紫砂艺术馆的开幕就是一个佐证。我是杭州的女婿,为了感谢杭州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我感觉我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最新、最好的作品奉献给杭州人民。”

  在此次扩建的建筑里,摆放的正是韩美林先生捐赠的500件作品。观众可以通过韩美林先生创作的场景布置及他发表的学术资料,更加全面了解韩美林的艺术人生。

  此外,前天,宜兴韩美林紫砂艺术馆正式开馆。韩美林艺术馆已先后在杭州、北京、银川等地落成开馆,至此,韩美林艺术馆正式开启“3+1”的新格局,即:三座综合馆+一座专题馆。

标签: 韩美林;作品;杭州;开馆;文艺界人士;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冯骥才...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美林再捐500件力作